命中注定18劫-----17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在此之前,我和努爾出於在這城寨之中伏擊追兵的需要,曾經大概地逛過一遍,然而我並沒有在這兒瞧見過這片佔地廣闊的建築,它有點兒像是宗族祠堂,最中間豎起一根高高的桅杆,下方有無數用於供奉的神龕,上面擺著許多靈牌。

 

 而充斥在這里間的,則是無數的油燈,冷冷的青色火焰浮起,平白生出許多幽幽鬼氣。

 

 我望向努爾,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平白無故,怎麼突然就出現了這麼一處祭堂了呢?努爾告訴我,說他剛才回來的時候,經過這裡,總感覺跟他師父當初跟他說的一種情況“吃鼓藏”很相似,於是下意識地結了一個手印。

 

 努爾的這個手印叫做“格蚩爺老印”,是為了表達對三苗九黎的祖先蚩尤的一種崇高敬意,也是一種祈福之法,然而卻沒想到此印一出,前方景色變換,才顯現出這祭堂來。

 

 當年北越的甌雒國雖然曾經與耶朗大聯盟互為敵手,但其實都為九黎後裔,一脈相承,故而被努爾誤打誤撞,給解了開來。

 

 我與努爾緩步走進祭堂之中,里間廣闊,比籃球場還要寬一些,正中有三位神像居中為一樣貌雄奇之君主,兩旁為持劍大將,威風凜凜,而之下則皆是靈牌與燈火,我湊前一看,卻見這上面的文字歪歪扭扭,根本無法認出,而那青色火焰,卻是沒有一點兒溫度散發出來。

 

 什麼樣的火焰,可以燃燒足以上千年,又或者說正是努爾剛才的那一“格蚩爺老印”,將其喚醒?

 

 無人得知,我和努爾兩人檢查一番之後,並無所得,於是一路直行而走,來到了正中的神像之前,我還待仔細瞧看這高的神像到底是石質,還是泥塑,卻見努爾鄭重其事地將手高高舉在頭上,接著身子呈九十度直角而拜。

 

 他的表情是那般的虔誠,好像自己就是甌雒國的遺民子孫一般。

 

 我在旁邊看著,不言不語,待努爾三拜九叩之後,方才問道:“努爾,你為何拜它?”

 

 努爾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正中君主像,好一會兒,這才凝重地說道:“二蛋,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想法,想要得到那東西,不過我也能夠預感到如果我拿下來,必然會出現很不好的事情,所以才拜一拜,希望它手下留情——可能會很麻煩,你會支持我麼?”

 

 我順著努爾的目光瞧去,但見那君王雙手放在丹田位置,拄著一根雞卵粗的黃色舊木棍兒,這棍身之上凹凸不平,一開始只以為是疙瘩,然而當我凝目望去,上面卻是許 多古怪的浮雕,有仙翁,有童子,有靈獸,也有長蛇。

 

 這些浮雕在周遭的冷光照耀下,竟然投射到了我們頭頂的天花之上,栩栩如生,光怪陸離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171回 第172回 第173回 第174回 第175回 第176回 第177回 第178回 第179回 第1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