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4


.
 然而……我卻忽略了這件事,導致我醒來以後,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,包括自己在內。


醒來?是的,哪怕我在床上足足躺了三天三夜,哪怕我已經死去了,但卻依舊甦醒了過來,還是被電話鈴聲吵醒的。

三天沒有去公司上班了,經理早已經暴跳如雷。

三天了?我怔了許久才反應過來,連忙扯了個慌說自己病了,病假條神馬的一定會補上,反正樓下小診所的大夫很沒有節操,一包煙的事。

剛剛醒來的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只覺得腦袋有些昏沉,洗了個涼水澡才勉強恢復,又覺得肚子一陣飢餓難忍。

擦,真不知道怎會睡這麼久,居然三天都沒吃東西了。我自嘲道,打開冰箱翻出了幾包方便麵和膨化零食。

說來奇怪,膨化零食雖然沒什麼營養,但我一直都最喜歡吃,可今天看著那一包包薯片和蝦條,我卻連一點食慾都提不起,難道是餓過頭了?

方便麵也是一樣,泡了兩包平時比較中意的三鮮口味,卻僅僅一口就吐了出來。

靠!壞了吧?這什麼鳥屎味道。我衝進廁所拼命的漱口,卻依舊沒有發現壞掉的並不是方便麵,而是我的味覺,我的身體。

腹中的飢餓感越來越強烈,可冰箱裡的食物我卻連一口都吃不下,鬱悶之餘,我只得轉身出門,樓下大排檔的餛飩面還是很合我口味的。

咦?小李今天沒上班?在家歇著呢。樓梯口,拎著大包小包的房東大嬸笑著打招呼。

嗯,有點不舒服請了病假。

 “生病?是哦,幾天不見你樣子變了不少哦,臉色這麼蒼白,似乎還瘦了不少,眼睛也紅紅的。房東大嬸皺眉道:小李啊,別怪大嬸嘮叨,生病了就要去醫院瞧瞧,光在家裡躺著可不行啊。

 “嗯嗯,我一會就去。我敷衍道,看大嬸拎的有些吃力,忙上前道:我幫您吧,怎麼買這麼多東西?這是打算做什麼的?

 “沒什麼,閨女大學畢業就要回來了,去買了幾床新棉被和床單,又買了些她愛吃的零食在家隔著。大嬸也不客氣,笑著將兩個大包遞了過來,我連忙接住。

這舉動並沒有什麼不妥,可就當我們兩人的手彼此接觸時,意想不到的事卻發生了,房東大嬸猛地一顫,手一滑,包裹險些從樓梯上掉了下去,幸虧我手疾眼快一把拽住。

大嬸你怎麼了?我茫然道。

…………小李你的手怎麼……”大嬸一臉的愕然道:冰涼涼的,就像個死人手似得,你還是趕緊去醫院瞧瞧吧,你這病估計有點重。

 冰涼?死人手?大嬸的話讓我神情一變,如果這樣都想不到什麼,那我就真的是白痴了,因為那晚韶華給我第一個詭異感覺,就是她的體溫非常低。

……那好,我回家拿了錢包就去。我也顧不上幫大嬸拎包裹了,隨便找了個理由就衝回了家,甚至當我想起大嬸其他幾句話時… …

 臉色蒼白,雙眼發紅,身體冰冷,不對!這很不對!這彷彿就是在形容那晚的韶華,在洗手間的鏡子前面,僅一眼,我就被自己的模樣嚇到了。

外人看來,我頂多是有些病怏怏的感覺,可自己看來,我此刻的模樣和韶華是何其相似,臉色何止是白,簡直毫無血色,發紅的眼睛也有些詭異,正常人是眼眶里布滿血絲,而我卻……彷彿連瞳孔都快變成紅色的了!



還有那體溫,我根本感覺不到自己的體溫有多低,但當我拿出溫度計量了量才發現……


 “只有20度?我驚得險些掉了下巴,怪不得剛才大嬸嚇成那樣,正常人怎麼會有如此低的體溫?

再回想起方才吃什麼都吐的情景……不對勁,我這到底是怎麼了?疑惑中我一把扯開了脖子上的紗布。

傷口……沒有了。

這一發現讓我稍稍放鬆了幾秒,但很快,我就陷入了更大的恐慌之中,我脖子上的皮膚應該被韶華的牙齒扯碎了,就算很快止住了血,也沒理由在三天內完好如初,連疤痕都不留下的。

越來越不對勁了,我拼命撓著自己的脖子,想找出哪怕一絲痕跡也好,但卻……

 又一個驚人的發現,我的手正按在脖子的大動脈上,可是,我竟然感覺不到脈搏,我猛地扯開衣衫,將手按在了心口上。

噗通,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沒有,我竟然連心跳都沒有了,只有死人才會沒有心跳的,我難道……已經死了?睡了三天就直接睡死了?

可一個死人為何還能行走,為何還能張口說話,甚至還能思考,這……這一切讓我根本理解不了。

還有,我究竟為何會變成這樣?僅僅是睡了一覺罷了,就算睡的有些久,也沒理由異變成這副德行啊,唯一的解釋似乎就是……韶華!屍妖!

當屍妖這個名詞再次浮現腦海,我突然明白了什麼,表情沮喪的彷彿要哭出來似得。

是啊,屍妖,活著的人類又怎會被稱之為屍,雖然我那晚根本沒注意過韶華的心跳,只記得自己被愛情沖昏了頭腦,心跳聲大的足以蓋過一切,但現在回想起來,韶華也應該是沒有心跳的,她只是屍妖,只是一具屍體罷了,現在的我……似乎也是。

腦子早已完全崩潰了,我坐在洗手間裡,呆呆的看著天花板,撫摸著那再也無法跳動的心房,我……我竟然死了,我逃過了韶華的殺戮,卻僅僅因為被她咬了一口就……

 似乎,我變成了和韶華一樣的屍妖,那種讓我作嘔的怪物,似乎,我不再是人類了。

老闆,來張今天的早報,這兩天市裡有什麼大新聞嗎?

哪有什麼大新聞啊,還不就那點狗屁倒灶的事,老百姓沒日沒夜的忙著養家糊口,當官的閒得蛋疼整天在開會。

 “沒有?前兩天我聽一哥們說,東街那邊有輛卡車壓死人了,有個挺漂亮的姑娘被壓得五馬分屍,滿地的血那叫一個慘啊,怎麼報上沒登?

壓死人?還五馬分屍?你就扯吧,我每天的新聞報翻爛了也沒見著啊,你那哥們準扯淡,我們這巴掌大的城市要是出這麼大事,還不早就傳瘋了?

 “真的沒有?我有些發楞,那晚我走時明明滿地鮮血,韶華那破碎的肢體還歷歷在目,為何會沒被人發現?

那條街雖然在工廠區附近,夜裡非常的僻靜,但到了白天總該有工人上班發現吧?難道是那肇事司機回來收拾過?不可能,那孫子跑得比我還狼狽呢。

又或者……韶華還沒死?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,卻立刻否定了這個推斷,那晚我親眼看著她下半身粉碎,倒在血泊中不動彈的,最後我還上去踢了踢都沒反應,絕不可能還活著,那會是…… 


下回待續……..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