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33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“其實,你可以停下的對麼?其實,你可以不殺他的對麼?但在你心中,霸業才是一切,其他的一切都排在之後對麼?”看著宇文,女人泣聲道。

“我知道的,你很早以前就去過表世界,研究過他們的某些文化,甚至讀過他們的很多書籍,你曾告訴我,你最崇拜的兩人是楚霸王和呂溫侯,可你不會像他們那樣蠢,不會將女人看的比霸業更重。”

 “我知道的,你很愛我,但我在你心中永遠只排在第二位,我永遠只是你霸業的附屬品,所以我才離開你,所以你連我父親都可以忍心殺掉,所以……”

 軒轅凝芷澀聲道,哭泣中,女人撕裂了空間,跨越到了楚天身邊。

“既然這樣,以前的一切,我們就徹底忘記吧。”軒轅凝芷喃喃道,眼中有決然,也有悔恨,恨自己為何等到父親死在眼前,才終於下定這個決心。

宇文也在悔恨,卻無法反駁,其實他剛才真的可以收手,但卻……他說過,瑤光再敢和他為敵,就決不留情,強如是他,說話不會不算!

可他卻徹底埋葬了這份最寶貴的感情,值得麼?霸業和愛情的選擇……

沒有人知道,只知道這一雙曾經相愛的男女,最終因為命運而不得不反目成仇。

其實,宇文早就料到了這一幕,因為他的野心,因為軒轅家的忠誠,所以他才在百年前讓軒轅凝芷做出那件事,逼迫族長處罰,逼迫女人不得不放棄禦使身份,甚至心灰意冷再不想管族中的事。

他達到目的了,可他沒想到瑤光的突然出現……

 同時,軒轅凝芷和楚天的聯手,有用麼?不!女人拼不過宇文的,就算屬性相同,力量的差距也太大了,或許她能做的只有像瑤光最後所說,救出族長,救出我,僅此而已。

可我已經絕望了,就算軒轅凝芷救出我,我也再沒有信心和宇文一戰,當裡世界的戰爭敗北,表世界也連帶著完蛋了,那群小伙伴雖然在一個個變強,卻誰也無法抗衡眼前這無敵的怪物,宇文天敵!

但那一刻,我耳邊卻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,是夢寐?她還沒死?她還倔強的抬起頭死死盯著我,那最後的掙扎……

 “小子,我就快死了,真後悔跟著你,也後悔對這傢伙出手,同時我更不甘心!”

 “我是最強的妖獸,我不想就這麼死掉,你呢?願意就這麼徹底敗北麼?還想要贏麼?”

 這是我第一次聽夢寐用自主意識說話,她之前頂多只是模仿我和月華,可如今……她竟然已聰明到了這種地步?同時那句想贏,究竟是什麼意思?我們還有機會麼?

“想贏的話,就融合我吧……”

 “不是吃掉我,而是撕開胸口將我放進去,直接融合……”

 “放心,我不會操控你的,意識也不會混亂,只是身體融合,只是共存……”

 “這樣,我就能活下去,你也就能使用我的力量了,快點決定,我撐不了多久……”

 “凝芷。”看著天空,宇文的臉深皺著,他還想再勸幾句,想讓女人回到他身邊,即使他殺了瑤光也……

 軒轅凝芷曾說過,她這一生最恨的就是瑤光,最想殺掉的就是瑤光,其次才輪到表世界那些毀掉她妹妹的人渣們,那如今宇文算不算幫女人報仇雪恨?

“其實我依舊恨他,就算他再死一萬次,都不足以抹去我心中的恨意,所以我不是想替他報仇,只是……”女人嘆息道:“他畢竟是我的父親,最起碼,我要完成他的遺願。”

“遺願?軒轅家的愚忠?有何意義?”宇文怒道。

老族長是什麼樣的人,或許一些普通平民不知道,但宇文和軒轅凝芷都清清楚楚,老頭不算大奸大惡,但也毫無作為,裡世界越來越艱難的生存環境,妖獸猖獗的恐懼,他卻只知道守著那句生命至上什麼也不管。

雲峰禾算不上一個貪官,但絕對是一個庸官,他這一生只對一件事盡心盡力,那就是他的血脈,他的傳承,保住他的權力地位,其他?呵呵……

 這樣的人做族長,雖不會給民眾帶來多大的禍患,但也絕沒有什麼好處可言!所以宇文很佩服軒轅家,卻同時又覺得軒轅家都是一群愚忠蠢才。

“你錯了。”軒轅凝芷突然搖了搖頭。

“錯?”宇文不解。

“其實族長是什麼樣的人,我知道,軒轅家也知道,連父親 ​​都發覺了,但我們依舊願意盡忠,你知道為何麼?”

“其實,我們忠的並非雲峰禾這個人,而是他口中傳述的信仰!”軒轅凝芷喃喃道。

“那信仰只是句屁話!生命至上?這話連他雲峰禾自己都不信!”宇文反駁道。

軒轅凝芷卻依舊在搖頭,嘆息道:“他信不信,其實和我們無關,宇文啊,你根本就不明白信仰是什麼。”

“信仰是精神的寄託,是心靈的釋放,信仰是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,是分辨善惡的準則,信仰是在困難中堅持走下去的信念,是在痛苦中撐住別倒下的堅毅,信仰可以告訴我們,如何身為一個人!”

 “信仰不是敬畏神明,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世上沒有神明,但我們依舊願意遵循信仰,因為那會使我們懂得謙卑,謙遜,使我們明白如何正確的生存下去。”

 “有些信仰,有些冠冕堂皇的話,我們明明知道是假的,但……人是不可以沒有信仰的。”

 “宇文你呢?你有信仰麼?”女人痴痴的問道。

“當然!我的力量就是……”宇文傲然道,可尚未說完就被打斷了。

“不,那不是信仰,那隻是你的**和野心!”軒轅凝芷喃喃道。

“我並不信雲峰禾,哪怕他是族長,哪怕他滿口仁義道德,我同樣沒有原諒瑤光,哪怕他是我父親,哪怕他死在了我面前,但就是因為他的死,讓我明白了。”

 “其實宇文,今天我不是要和你為敵,我只是……找回到我已經失去了百餘年的信仰。”軒轅凝芷痴痴的望著天空道。

那一刻的女人好美,連楚天都看的痴了,宇文更是早已迷醉,他愛她,就是因為她總是那麼悠然,說著簡單卻又富有哲理的話,無論世界如何污穢不堪,她總是會守著心中那份恬靜,快樂的活著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