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3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“汪娜幫爸爸照看這阿姨好麼?爸爸去聊幾句,很快就回來。我柔聲道,小傢伙立刻撅起了嘴,但還是乖巧的點了點頭。

嘖,雖然這小傢伙的性格很自閉,但只要接受了你,就會乖巧的像個寵物娃娃,實在太招人愛了。

李陽,我知道你在困惑些什麼,來,我先跟你講個故事。罹天辰直接就開門見山了,把我帶到了餐廳裡的吧台,又給我倒了杯飲料。

當然,是那種特殊加工過的飲料。

李陽你聽過一個故事嗎?一隻羊的故事,哈,這還是我的改造者對我說的,算起來已經有七十年了,也不知現在拿出來說是否合適。

 “是什麼?說說唄。我好奇心大盛。

好,那是一隻很倒霉很苦逼的羊,因為它連續八輩子都在做羊,而且最倒霉的是,它連續八輩子都被狼吃掉了。

 “……好冷的笑話。我乾笑道。

罹天辰也笑道:是啊,不過更可笑的還在後面,當它第八次被狼咬死吃掉後,連閻羅王都覺得它很可悲了,所以決定給它另一種生活方式,讓它在第九次輪迴的時候不再做羊,而是一隻狼!

 “然而,這才是它真正可悲的開始……”

 “因為它已經習慣了自己是一隻羊,根本無法接受投胎成為一隻狼的現實,它還想生活在羊群中,可那些羊看著它的目光卻充滿了恐懼,甚至憎恨。

 “同時它無法接受自己去吞噬那些曾經的同伴,所以它寧願餓著,孤獨的坐在荒野中等死,李陽,你現在就很像這隻羊,那你怎麼看它?罹天辰笑問道。

……很善良!我咬牙道。

是,不可否認它很善良,所以連閻羅王都被它給感動了,強行改變了它第九次輪迴的命運,把它變回了一隻羊,於是,它又被狼給吃掉了。罹天辰乾笑道:怎樣?這個笑話有趣嗎?你現在還覺得這隻羊很善良嗎?又或者覺得它……很傻逼?

 我趴在桌上一陣沉默,我很想笑,卻有點笑不出來,因為我已經明白了罹天辰的意思。

其實,作為人類的我已經死去了,此刻的我就像那隻羊一樣,已經投胎轉世成為了另一種生物,一隻狼,或是一隻屍妖……

 其實,我也覺得這隻羊很傻逼,它根本不應該再緬懷過去,而是應該接受自己已經成為一隻狼的現實,甚至該慶幸自己再不用被狼咬死吃掉了。

就像楊斌曾對我說過的,我們不是人了,我們是屍妖,是屹立在整個食物鏈最頂端的生物,甚至比人類還要高等,因為人類吃萬物,我們吃人……

 似乎,我們應該引以為豪,而不是引以為恥。

……或許是我傻吧,像那隻羊一樣的傻,像它一樣無法接受現實,而且我很理解它那種寧願孤獨寧願餓死的心酸,也更理解它寧願再被狼吃掉,也想變回一隻羊的堅持!

但是李陽!罹天辰突然打斷了我的思緒,苦笑道:這始終只是一個故事,一個笑話。

 面色一怔,我苦笑了出來,是啊,我們的生活不是笑話,所以我們是無法讓閻羅王把我們變回羊的,我們的生活已經註定無法改變了。

選擇吧,是認可自己身為一隻狼的身份,還是寧願做一個傻逼,幻想著那些永遠不可能回到的過去,忍受著狼群和羊群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孤獨,最終再一次死去!

我不想做一個傻逼,但我……

 哈,這好像就是一句古話裡說的,又想做婊子,又想立牌坊。

李陽,我再問你一件事,你以前是一個很普通的窮人對嗎?唔……現在的人似乎把這種身份叫做**絲?罹天辰又道。

嗯對,而且我算是**絲中的楷模吧,沒錢沒車沒房沒女人。我尷尬撓頭道。

哈,那你們這些**絲,是不是經常在背後罵那些有錢人,說他們是人渣,吸窮人血的混蛋王八蛋?

完全正確,而且一天不罵就不爽!我用力點頭。

那如果有一天,某人告訴你真正的身份並不是一個**絲,而且他會把你變成那種吸窮人血的混蛋王八蛋,你接不接受?罹天辰的笑容逐漸古怪起來。

這還用問?我撇嘴道,當然接受啊!這不就是所有**絲的最大夢想嗎?而且現在的電視劇電影,包括小說動漫,不是全都喜歡用這種**絲大翻身的題材麼?突然某一天有個富豪老爸來認親神馬的……

 可說著,我卻突然愣住了,這和那隻羊的故事有區別嗎?為何我不能接受自己變成狼,卻可以輕易接受,甚至一直在夢想著自己變成一個吸著窮人血的富豪?

不!還是有區別的,那些富豪雖然吸食著窮人的血汗,但卻並不致命,而屍妖的生存卻是建立在無數鮮血之上的,所以說白了,其實我無法接受的並不是什麼狼和羊,而是無法接受那些無辜的鮮血和死亡!

李陽,你覺得我怎麼樣?罹天辰突然又問道。

很不錯啊,雖然冷冰冰的,但心地卻不錯,就算是屍妖,其實也挺善良的,至少不濫殺無辜。我答道,這不是拍馬屁,而是由衷的讚美。

謝謝稱讚,這也是我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,我足足做了七十年屍妖,但卻從未殺死和吃掉過一個無辜的人類!罹天辰傲然道。

注意,我說的是無辜,我也殺人,也吃人,畢竟我的生存要以此來維持,但我都會刻意的選擇殺戮和吞噬的對象!

今晚也是一樣,雖然我擊敗了那個隱秘機動隊幹部,但卻沒有殺掉她,也沒有殺掉任何人,不是嗎?

 七十年?從未濫殺無辜?我再次愣住了,似乎我還是小看了罹天辰這傢伙的善良和對某些事情的堅持。

當然,並不是所有屍妖都像我這樣,就算是月華和秦嵐,有時發起火來都會濫殺一通,更何況有些屍妖還會以殺人為樂趣,哈,說起來我是個很怪的屍妖呢。

 “而我想說的是,如果李陽你困惑的只是該不該濫殺無辜的話,那就完全沒必要了,你盡可以像我一樣,刻意的去選擇殺戮和吞噬的對象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