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18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“那邊是上衫家,妻子變成了屍妖,一家人都沒說什麼,只是默默的守著,除了吃飯分開外,其他都和以前一樣。”

 “那邊是德田家,東京大亂時全家被困在了地下室,沒吃沒喝,德田先生很了不起,為了讓妻兒活下去,就走出去變成了屍妖,再利用身份回來救人……”

“上谷川家的三兄弟,父母都被吃了,哥仨想報仇,老大老二都選了和倉男一樣的路,剩下個最小的弟弟因為血型不對,你看……哭的像個孩子似得。”

 慕容秀一趴在窗口介紹道,我默默的點著頭。

這還是第一次,我聽到有人主動想變成屍妖,也是第一次,我聽到有人因為血型不對,無法變成屍妖而遺憾……心情怪怪的,說不出來的感覺。

“其實,這座監獄就是一處圈養地,現在東京被困的有四五百萬人類,被幾萬名屍妖分為上百處圈養著,當成牲口,當成糧食。”

 “有的在學校,有的在工廠,我則選擇了這座監獄。”慕容秀一嘆息道:“當然,我這裡只是以圈養為名來保護一些人類罷了。”

 “然而圈養就必須有很多屍妖,至少表面工作得做一做的,所以……”

 我明白,一家人只要有一兩個變成了屍妖,就可以藉用身份去保護親人,可以對其他屍妖宣稱,這些都我是食物,你們不許碰… …

 又或者,有些親人被屍妖殺死了,想要報仇卻苦於沒有對抗怪物的力量,只得將自身也投入煉火變成怪物,只是這結果會……

 “他們沒想過以後麼?”我皺眉問道。

不管是出於什麼理由選擇了這條路,以後呢?當東京之亂結束,人類和屍妖不管誰輸誰贏,不管是誰繼續控制這座城市或主導整個世界,他們夾在其中都無法生存。

“沒時間想,也沒辦法想,如果他們不這麼做的話,就連今天都過不去了,明天又有什麼意義。”慕容秀一苦笑道。

幸好,現在東京滿地屍骸,這些主動選擇做屍妖的人類,並不需要擔心食物問題,也不用體會到楊斌以前對我說的,因飢餓而吞噬親人的痛苦。

但這真是幸運麼?我也說不清,應該說是混亂中誕生出了某種扭曲的生存方式吧。

慕容秀一告訴我,如今東京的局面非常複雜,民眾被困在城裡出不去,軍方也進不來,進攻了幾次都失敗了,留下了一大堆屍體,也留下了一些變成了屍妖的可憐士兵,這座監獄裡就有不少。

“喏,門口幾個端著槍站崗的士兵就是,因為想衝進城救人,結果失敗後自己也變成了怪物,但還是不想放棄原本任務,只可惜……”

 可惜什麼?他們已經不是人類,沒資格再去執行他們的任務,只得留在城裡,利用他們的屍妖身份,去守護一些無法逃離這座地獄的人們。

在這場地獄中,人類無法守護人類,只有變成屍妖才能守護人類,但這就等於失去了未來,再也無法被人類接受了,這真的很可笑,也更可悲……

 “聽過日本的武士道精神麼?那些傢伙說等這場混亂一結束就切腹,但在這之前,他們還想帶著最後一絲人類的尊嚴,盡最後一次身為人類士兵的義務。”

 慕容秀一告訴我,武士道精神並非我們耳濡目染的那種殘酷暴虐,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,只是在某場戰爭中,被那些野心家和劊子手扭曲利用了。

“東京的屍妖是怎麼回事?你們為什麼要佔領這座城市?”我皺眉問道。

我最想不通的就是這點,發動屠殺和占領城市,這麼做對屍妖沒有任何好處,就算晨雨城,他在滁州做的也不過是東京的千百分之一,而他的目的僅僅是稱王,絕沒有想統治一座城市的意思。

因為這樣只會開啟永不休止的戰亂,或是和城外的人類軍隊永遠對峙著,直到一方忍無可忍,或是一顆核彈結束一切,或是大家抱著一起毀滅。

“喂喂,不要說你們好麼?”慕容秀一不樂意道:“發動這場混亂的傢伙叫黑塚,我和他可是半毛錢關係都沒有。”

 “抱歉,那他……”

可惜得很,慕容秀一無法回答這個問題,他和黑塚並不熟悉,只知道這傢伙是日本目前最強的屍妖,雖然沒有宣稱是屍妖之王,但也算整個日本的boss了,大部分屍妖都聽他的。

當然只是大部分,慕容秀一就不是,在黑塚發動了東京之亂後,他反而本著良心救了一些人,又聯絡了幾個和他同樣想法,不願意大肆殺戮人類的屍妖,把這座監獄當成了基地,收容難民,還集合了一些同樣看不慣黑塚的傢伙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