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6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師父閉關的第二天,我就離開了茅山宗。

 

 我的世界在朝堂,在山外,而不在茅山宗門之內的勾心鬥角。而且我也懶得瞧見楊知修長老成為話事人之後,所表現出來的虛偽模樣。

 

 當然,長老會議之時。分配給我的所有戰利品,我倒是一件沒落,全部給帶走了。畢竟是我的,我自然也不會謙虛,至於陳慎,我在考慮了許久之後,終於還是沒有將他帶走,而是留在了茅山,守護在了小顏師妹的旁邊。

 

 之所以有如此的考慮,是因為我終究覺得這孩子還是值得改造的,留在我身邊有諸多不便,不如放在茅山,由小顏師妹此刻的師長塵清真人來幫著調教。

 

 塵清真人鄧震東,是與李道子同時期的頂尖高手。雖然名聲並不算響亮,但是在我師父閉關之後,他卻可以稱之為茅山第一高手,有這樣的人罩著小顏師妹,即便是有小師弟蕭克明的事情在,也不會對她有任何影響的,而那陳慎倘若能夠一心向善的話,在日後,說不定也是一名可造之材。

 

 當然,我之所以急著下山,大半的原因。還是為了小師弟蕭克明這小子。

 

 按我的想法,其實並不著急的,畢竟素了多年,這兩日剛剛嚐到一點兒肉味,到底還是有些捨不得,然而小顏師妹對於自家侄子的關心,遠遠超過了我這個便宜姑父,想著那孩子身受重傷,性子又倔強得很,未必肯回家。而他在茅山一待十幾年,又沒有別的去處,實在是難以想像他今後的路,到底會怎麼走下去。

 

 小顏師妹一焦急,我自然是什麼腥都吃不到了,臨走前纏著她瘋狂纏綿一番,結果聽到她說起這日是危險期,忍不住又激動了幾分。台見他劃。

 

 不知道為什麼,走到我的這個年紀,對於後代,以及傳承之類的東西,莫名其妙就有了一些期待。

 

 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回家時母親的那些嘮叨引起的,而是一種來自於生物的本能。

 

 總之,沒有能夠沉浸在溫柔鄉中。被小顏師妹連打帶踹地踢出了茅山的我,開始在周圍尋找小師弟來,按理說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尋一個人,實在是有些難度,不過我到底還是專業辦這事兒的,很快就在鄉民的介紹下,在石獅鎮的一處橋洞下找到了這傢伙。

 

 此刻的小師弟再無當初那意氣風發的精神,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麼走到的這裡,不過卻也知道此時他必然已經是精疲力竭了,躺在污水橫流的牆洞中,灰色道袍臟兮兮的,頭髮散亂,宛如一個乞丐,更加讓人觸目驚心的,是他右腿和胸前的傷口都還沒有好,經過這幾天的折騰,又惡化了,淤血、流膿,渾身散發著臭氣,還吸引了無數蒼蠅過來,將他圍成一圈,嗡嗡嗡不絕於耳。

 

 這簡直就是一個快要死去的人,倘若不加以治療,只怕被廢去全身功力,還不如一個正常人的他根本就活不下來。

 

 傷口的炎症引起了高燒,而虛弱的身體根本就沒有任何抵抗力,我趕到橋洞口的時候,小師弟整個人都已經燒得迷迷糊糊,不省人事了,旁邊還有三個小屁孩子,拿著攪屎棍在捅他,每一次他被捅得不耐煩、動了動身子的時候,小孩子們就歡樂地尖叫起來,彷彿獲得了莫大的快樂,而當這幾個小鬼瞧見我怒目瞪過來的時候,卻又一哄而散,倉惶退開。

 

 我瞧見小師弟已經燒得糊塗了,也不怕自己的身份暴露,走到他跟前來,顧不得骯髒,手貼在了他的額頭之上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61回 第862回 第863回 第864回 第865回 第866回 第867回 第868回 第869回 第8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