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7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郭一指跟著我來到橋洞,當瞧見小師弟這副淒慘模樣之時,嘆了一口氣,花錢叫來了兩個力工。幫著抬到了鎮子東頭的一處民宅里去。

 

 我跟著一同過去,裡面有一個與他同樣打扮的算命先生,也戴著墨鏡。不過這是真瞎。郭一指跟我介紹,說這是他的大師兄洛延博。

 

 我跟洛延博也有過一面之緣,不過記憶中的他眼睛靈動無比,卻是不知道何時弄瞎的雙眼。

 

 這洛延博是劉老三當做傳承的衣缽弟子,比郭一指穩重許多,也懂得許多醫術,與我稍微寒暄一番之後,便先給小師弟含了一塊冰片,緊接著叫人燒了一桶熱水,給他洗淨全身,驅除邪火和余毒。

 

 在洛延博面前,郭一指就是個打雜的身份,聽著大師兄吩咐之後。便忙碌去了,而洛延博則在客廳裡面,跟我敘話。

 

 談論的,依舊是小師弟蕭克明,洛延博雖然 雙目已瞎,但心中卻是透亮得很,剛才給小師弟摸過骨,對我說道:“陳師叔,你這小師弟骨骼驚奇,天賦異禀,更加難得的是命格尊貴,不可限量,雖然此刻是龍遊淺灘、虎落平陽,然而只要遇到他命中註定的貴人,兩者正奇相輔。必然能夠成就一番事業,說不定我們這些人,都得萌受他的照拂。所以太多客氣的話語,倒也不必多言。”

 

 我擺手說道:“延博可別這麼稱呼我,你我年紀相仿,我與你師父雖然有點交情,不過咱倆得另算,千萬不要這般客氣。”

 

 洛延博慌忙說道:“那怎麼可以?現如今,您黑手雙城的名頭,已然名動江湖,就連我師父,都以能夠有你這般的朋友而自豪,我們這些作晚輩的,又哪敢如此高攀?我前日還跟師父通過電話,得知了你當日智退民顧委黃天望的諸般經過,實在是太讓人拍手叫絕了。就憑這個,茅山之中,除了陶真人和逝去的符王李道子,可就您的名氣最大的!”

 

 我苦笑著說道:“那些虛假名頭,有什麼用處,延博可千萬莫要取笑於我。”

 

 洛延博又與我講了幾句話,這時裡面的郭一指對外面喊道:“大師兄,這位小哥醒了,你快來看看。”

 

 聽到這話兒,洛延博看了我一眼,我揮揮手,他拱手離去,而我則來到了屋子的窗邊,往裡面望去,卻見小師弟渾身光溜溜地站在木桶之中,朝著洛延博和郭一指拱手道謝,而洛延博則平淡地揮手說道:“我也不過是路過那安貞橋洞,瞧見閣下重病於此,尚有一線生機,就想著將你帶回來治療而已,別的話也不要多說,小哥,你為何會流落至此?”

 

 我小師弟的身份,他自然是知曉的,不過做算命這一行當的,睜著眼睛說瞎話,最是習慣,更何況洛延博本身就已經是個瞎子,騙起人來,更是得心應手。

 

 小師弟精神萎靡,嘆了一口氣,用極度沙啞的聲音說道:“被逐出宗門之人,就如同流浪的野狗,不提也罷。”

 

 他不願意提及往事,而洛延博卻也並不逼問,只是問道:“那麼小哥叫什麼名字?”

 

 小師弟說道:“簫克明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71回 第872回 第873回 第874回 第875回 第876回 第877回 第878回 第879回 第8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