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6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從師父的竹林小苑裡面走出來的時候,天已經黑了下來。

 

 不知不覺,一天的時間郵過去了。

 

 此刻月色晴朗,因為洞天福地的緣故。星子朦朦朧朧的,像蒙上了一層毛玻璃,看得併不是很清楚。

 

 若是以前。我自然會在這兒留下來吃一頓飯,但是此刻的師父身體處於崩潰狀態,而陶師兄又處於 喪女的悲痛之中,哪裡有心思來招待我,於是跟師父談完事情之後,我便離開了,拒絕了陶師兄夫婦的挽留,而出來的時候正好碰到新任的掌燈弟子符鈞。台妖歲技。

 

他也是被師父叫過來的,想必也是有一些事情需要交代,我當時的心情頗為沈重,沒有與他再多寒暄,彼此點了點頭,便擦肩而過了。

 

 出了偌大的一片林子,我踱著沉重的腳步往茅山主峰走去。瞧見這周遭的景色搖曳,不由得多出幾分陌生感來。

 

 儘管我在茅山度過了相當一段時間的日子,但是自出師之後,我便一直在外奔波忙碌,倒也再沒有心思理會諸多景物,現在回頭一看,處於此刻心境之中的我不知不覺,就感覺一切都變得黯淡許多,一路同樣黯淡的未來。

 

 一直來到了前方的一處山口時,我的心情終於變得明媚起來。

 

穿著一身素淨長裙的小顏師妹正在前方靜靜等待著我,宛如謫落人間的仙子。清冷又出塵,而當她的一雙晶瑩美目與我相對的時候,卻又回復了小女人的活潑,快步上前過來,與我招呼道:“我聽他們說你開完會之後,就來到掌教真人這邊了,怎麼聊了這麼久?”

 

 我點了點頭,伸手抓住了她的小手,輕輕捏著,煩躁的心中方才有了一絲寧靜。

 

 我與師父的談話。涉及到許多十分隱秘的事情,為了小顏師妹的安全,我不得不隱藏了許多的話語,只是講起了師父明 日要閉死關,有一些事情需要交代,我作為大弟子,終歸還是要幫著辦許多事情的。

 

 小顏師妹與我,可以說是天底下最奇怪的一對夫妻了,因為十八劫的緣故,儘管兩人已是夫妻,卻又不得不隱瞞著別人,也不能夠名正言順地走到一起來,反而如同偷情的男女一般,迴避著別人。好在我們兩人的心倒是貼在一塊兒的,不管分別了多長的時間,相隔了多遠的距離,都能夠彼此感覺到對方的情誼恆在。

 

 所謂愛情,或者說我與小顏師妹之間的愛情,並非長相廝守,而是精神上面的共鳴。

 

 兩人稍微談了幾句,一解相思之苦後,小顏師妹便有些著急地對我提及了小師弟的事情,說她得到消息,長老會議上已經確定了對他的處理決定,就是廢去一身修為,逐出茅山門牆,而且還是我師父親自敲定的。

 

 對於這件事情,小顏師妹顯得特別不理解,一臉愁容地對我說道:“大師兄,掌教真人不是挺喜歡小明的麼,怎麼現在居然會這麼對他,難道是在記恨陶陶的死?我聽他們在傳,說是小明害死了陶陶,而且還是貪生怕死,將陶陶一個人給丟下,方才會如此的——他們是不是搞錯了啊,小明雖然性子有些跳脫,不過本性並不壞啊,也不會這麼沒種的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61回 第862回 第863回 第864回 第865回 第866回 第867回 第868回 第869回 第8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