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6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眾人都完全沒有想到,我師父一回山門,便連著拋出諸多震撼眾人的事情來,先是將黃山一行的收穫按功封賞。緊接著又對自己的關門弟子毫不留情地驅逐出門,到了最後。居然又拋出了這麼一個重磅話題來。

 

 掌門歸屬!

 

當今之世,諸多修行宗門之中,最為強勢的當屬三派,青城、龍虎與茅山,而其中又以茅山與龍虎山最為穩固,因為與派系林立的青城不同,茅山和龍虎山同宗同源,最具凝聚力,至於白雲觀、嶗山以及懸空寺等宗門。則屬於第二梯隊,儘管像白雲觀這種被列為道教協會所在地的宗門高手輩出,但畢竟還是受到了朝堂之上的牽扯,不得獨立,故而反而弱上一些。

 

 一曰龍虎,一曰茅山,能夠成為其中之一的掌控者,其中的權力足以讓修行界的無數人眼紅,甚至為之瘋狂。

 

 這就是實實在在的地位,無可動搖的名望。

 

 然而當聽到師父說出這番話兒來的時候,一眾長老全部都彷彿屁股生了痔瘡一般地站了起來,朝著我師父躬身說道:“萬萬不可,請掌教真人收回成命,不可妄議此言。”

 

瞧見眾人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,我師父一聲長嘆道:“我這掌教之位,從虛清真人手中接過來。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了,當年與龍虎山並駕齊驅,時至如今,反倒是越來越閉塞了,道法未曾如何宣揚,在朝堂上的地位也遠不如龍虎山,說起來,我這個做掌教的,實在是有些慚愧。時至如今,不如退位讓賢,讓有能力的同門來擔當吧。”

 

雒洋長老立即恭聲說道:“掌教師兄,你千萬不可妄自菲薄,前些年茅山宗封鎖山門,那是上一代掌教真人所做的決定,跟政治大環境有關係,別的門派也同樣封山。也正是如此,茅山方才保持了完整傳承;這些年來你勵精圖治,茅山在江湖上的聲望也日漸昌隆,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比擬的,而此刻正是茅山發展的關鍵時機,你怎麼可以撂下挑子,不管我們了呢?”

 

 眾人紛紛附議,而師父則苦笑道:“你們以為我想啊,不過我此去閉關,不知生死,也無法搭理門中事物,倘若有個意外,我如何跟虛清真人交代,如何跟列祖列宗交代?”台討大號。

 

 聽到我師父的話語。眾人一陣默然。

 

 的確,師父既然說自己心脈受到重創,不得不閉死關,一搏未來,那麼我們就不得不面對著最壞的結局出現,而在他還在的時候,就將此事給確定下來,遠比日後生了變故,眾人紛紛爭奪的時候,要來的妥當得多,也平和許多。

 

 只不過,我師父陶晉鴻以下,到底誰能勝任此位呢?

 

眾人心思一陣雜亂,而這時楊師叔突然站了出來,語氣堅決地說道:“我不同意掌教師兄的意見,也不同意師兄還健在的情況下,就將他的掌教真人一位給替代掉——掌教師兄是為了我茅山而身受重傷的,這般做,我覺得是在落井下石,對他來說,實在是有些不太公平!”

 

 “對,對,的確不太公平!”

 

 眾人紛紛點頭,要曉得師父為了茅山犧牲如此之多,結果掌門之職卻給擼了,實在有些難看,別人瞧見了,也覺得實在是有些不妥,不過眾人卻也知道,倘若不弄出一個主事者來,又著實有些說不過去,如此糾結一番,先前發言的楊師叔又出聲說道:“我覺得這樣,掌教師兄職位不改,至於他閉關期間的事情,我們只需選出一位話事人來,由話事人與茅山長老會一同,處理宗門內務,各位看如何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61回 第862回 第863回 第864回 第865回 第866回 第867回 第868回 第869回 第8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