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3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師父的這一聲“咦”,將我的好奇心給吊了起來,當下也是蹲身在旁,查看了地上的這兩具身體。發現都已然沒有了氣息。顯然是在剛才的時候,被那巨掌給直接捏死的。

 

 我不知道師父為何發出這般的感嘆來,而他則指著旁邊的這清秀小尼姑說道:“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的?”

 

 我當下也是將我們分離之後,發生的所有事情都給師父簡單地講過了一遍,當得知懸空寺的僧尼是為了方丈而來,咬著牙硬上的時候,他搖頭嘆了一口氣。又聽到了我談及關於智飯和尚剛才動的手腳,師父嘆聲說道:“當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。同樣是懸空寺出身的,這小尼姑品行高潔,比那小和尚倒是強上了百倍。”

 

 我疑惑不解,問到底怎麼回事,師父將手放在了那清秀小尼姑的額頭之上,輕輕拍了一下,然後對我說道:“她應該就是你從火海之中,救出來的那個小妮子吧?”

 

 我點頭,而師父將那小尼姑的雙眼給合上之後,又在陶陶的天靈蓋之上猛然一拍。

 

 他這一下,拍得極為玄妙,儘管我不知道師父到底什麼手段,但是卻曉得他這麼一拍,有一股意識就從陶陶的身體裡。倏然流到了他的掌心處。

 

 師父一翻手腕,一朵幽幽的黃色小火苗出現在了他的掌心處,娓娓而動。

 

 師父望著那縷隨時都有可能熄滅的火焰,臉上露出了幾分苦笑,對我說道:“那小妮子居然在臨死的時候,對陶陶施加了阿賴耶識觀想火焰之法,據我所知,這是懸空寺內只有方丈才能夠學得的秘技,是一種絕佳的保命手段,也就是在即將死亡的一瞬間,通過精深的佛法,將靈魂燃燒成魂火。用阿賴耶識層次的觀想,將其凝住,保住一絲命脈,以待來日重修……”

 

 我指著那縷顫顫巍巍的火苗,狐疑地說道:“如此說來,這就是那個小尼姑的神魂?”

 

 師父搖頭說道:“不,不是的。要不說這小姑娘品行高潔呢,又或者說她比那自私自利的智飯和尚聰明百倍——說實話,倘若沒有這小姑娘在,只怕那懸空寺,當真要受到無妄之災了……”

 

 師父在說這話兒之前,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喪孫的小老頭兒,然而這一句話說出來,卻顯得霸氣十足,讓我真正感覺到他作為一宗之主的威嚴,不過說來也是,那智飯和尚為了自己逃命,竟然不知道使出了什麼手段,剝奪了陶陶生的權力——這樣的行為,那責任並不僅僅只是他一個人就能夠承擔得了的。

 

就連整個懸空寺,都不得不承受著整個茅山宗的怒火。

 

 茅山宗並不是一個吃齋念佛的地方,無數茅山道士下山來,降妖除魔,也從來不講究什麼客氣,要不然茅山最強力 的機構,也就是刑堂也就成了擺設。估宏記亡。

 

 對於懸空寺這樣一個挑釁茅山威嚴的門派,茅山宗自然有著無數江湖手段,將其整治得衰敗,甚至於直接滅亡。

 

 而即便有這宗教局這樣的官方機構壓制,但是掌握著道理的茅山宗,行事完全不用忌憚,就算是總局的王紅旗,或者民顧委的黃天望親自過來,也阻止不了我師父為自己的孫女復仇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31回 第832回 第833回 第834回 第835回 第836回 第837回 第838回 第839回 第84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