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91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古剎!

 

 這處坐落於深山之中的古剎與國內許多標榜著百年、千年曆史的寺廟,有著很大的區別,它既沒有高牆琉瓦,也沒有輝煌大殿。遠遠地望過去,跟一路行來的許多吳哥村莊一般相似,倘若不是那幾處古香古色的浮屠石塔,和滿是青苔的殿宇,還真的瞧不出太多的跡象來。

 

 古剎門口。有兩個垂垂老矣的知客僧,又黑又瘦,眉毛低垂,一副營養不良的臉色,不過身子骨倒是硬朗。雙眼炯炯有神。

 

 會說吳哥話的秦伯上前,與知客僧交流,說我們是前來吳哥旅遊的客人,在附近迷路,不覺走失方向,闖入了這裡,又累又渴。想要討口熱食吃,當然,我們也會給些香油錢。不會白吃白喝的。

 

 大意如此,我因為聽不懂吳哥話。只有在後面等著。

 

 我看著秦伯、依韻公子和布魚在前面與他們交流,雙方講了幾句,其中的一個知客僧,不知道說些什麼,突然間指向了我。

 

 我被那知客僧指著,有些莫名其妙,這時那秦伯咳咳兩聲,對我說道:"小陳,人家說你身上有凶煞之氣,問你是乾什麼的,我說你是我們的安保負責人,你跟人家打個招呼,和善一點"

 

 經過秦伯的提醒,我方才曉得這一路來,我不知道斬殺了多少巴干達巫教的信徒,自然是一身血腥氣,此刻不知收斂,倒讓那知客僧瞧出些不對來。

 

 不過能夠感受到我身上的血氣,這知客僧,倒是有兩把刷子,看來也是修行者啊。

 

 調整氣質這事兒,擁有著遁世環的我倒不陌生,自然地收斂起來,衝著那知客僧雙手合十,恭聲說道:"職責所在,無奈而已,只求在寺中求得安寧,得以贖罪"

 

 依韻公子照著我的話語回復過去,那知客僧點了點頭,伸出手來,在我的額頭上摸了摸,似乎撫慰我一般,念了一道經文。

 

 我控制著近乎本能的反抗之心,硬著頭皮讓那知客僧念完,發現並非什麼負面效用的話語,便也安下了心。

 

 知客僧盤問完我,又轉頭瞧向了趴在布魚身上的智飯和尚。

 

 那傢伙在過來之前,就已經被我們制住了經脈,此刻處於昏迷狀態,其餘的一切如常,秦伯解釋這人是中暑了,需要找個地方歇息一下,知客僧倒也識趣,並不多言,而是朝著我們一禮,說是要回禀一下賢者。

 

我們被攔在了寺院之外,先前盤問我們的僧人離去,而留有一個年輕一些的,則在旁邊恭立著,默默不語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911回 第912回 第913回 第914回 第915回 第916回 第917回 第918回 第919回 第9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