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70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與我跌宕起伏的人生經歷所不同,羅賢坤這些年的官路一直穩穩噹噹,背靠大樹好乘涼。憑藉著龍虎山的支持和勢力影響,他一路升遷,至此已然成為了廣南省局的辦公廳主任,下一步就應該就是廣南局的副局長了,不過我聽說這職位距離他應該也不遠了,就等著在職的那幾位搗騰出空缺來,他就增選上去。

 

官路亨通,人生得意,在我的想法中他應該已經成為了一個肥頭大耳、意氣風發的機關官僚,然而當他上門拜訪的時候,我才發現這小子陡然間變得無比衰老,兩鬢斑白,臉上的皺紋讓人感覺他好像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頭子。

 

 能夠坐到廣南省局辦公廳主任的位置上。是個老頭子也不是不可以接受,關鍵的問題在於,羅賢坤此刻方才三十來歲,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。

 

 是什麼讓他變得如此衰老,甚至讓人感覺他幾乎快成為一具朽木?

 

 我不動聲色地上前。與羅賢坤握手,雙方搖了搖,我雖然臉上沒有流露出一絲疑惑的神采,但是羅賢坤卻似乎感受到了我心中的波瀾,微微一陣苦笑道:“志程,當年京都一別,至今匆匆多年,再見到我。瞧見我的這副模樣,是不是感覺有些奇怪?”

 

 我笑著說道:“龍虎山天師道乃天下間道門的泰山北斗,功法神奇,自然有許多精妙之處是我們不能理解的,所以倒也沒有什麼不可理解的。”

 

 聽到我這敷衍的話語,羅賢坤苦笑著說道:“本來我的心中已經快釋然了的,不過瞧見你還是當初模樣,多少也有些難過。 ”

 

 我將羅賢坤引進堂屋來,請他在火盆邊就坐,好言寬慰道:“既然如此,房事就不要那般頻繁,過度了,比較傷身體。”

 

 羅賢坤一愣,不由得搖頭笑道:“老陳啊。你還是那般的直接,一點都不給人留面子。”

 

 我含笑不說話,平靜地看著他。

 

 那一年京都相別。羅賢坤哭訴衷腸之後,我與他便再也沒有見過面了,當初的兩個人攜手闖世界,在金陵的江邊就著一份餃子,吃得渾身發暖,而此刻對面無言,卻平添許多尷尬,時間讓我們兩人漸行漸遠,再也找不回當初那種親密無間的友誼來。

 

 至於到底是我變了,還是他變了,又或者我們兩個人都變了,這個誰也講不清楚了。

 

 羅賢坤瞧見我一副平靜的模樣,搖頭笑了一下,對我說道:“我聽說你前天就回來了,不過卻沒有來找我。怎麼,這麼多年沒有見面了,一點都不想我?又或者覺得我入了龍虎山,便不願意再跟我打交道了?”

 

 他說得如此直白,我也只是聳了聳肩膀,笑著說道:“你知道我是不會的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701回 第702回 第703回 第704回 第705回 第706回 第707回 第708回 第709回 第7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