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70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從麻栗山深處的西熊寨出來,我依舊還是有些宿醉未醒,不過精神卻顯得無比的亢奮。感覺兩腿生風,走得旁邊三人不住抱怨,說陳老大就像小孩兒一般蹦躂,真的是難以想像。

 

 不過當知道努爾依舊活著的這個消息之後,無論是小白狐兒,還是布魚,都忍不住熱淚盈眶,激動得不能自已。

 

 沒有在特勤一組待過的人,是不能夠理解裡面組員的情感,也不會明白努爾的重要性的。

 

事實上,那個口不能言,只能用腹語與人交流的苗家漢子,方才是特勤一組的靈魂人物。他負責特勤一組所有人的溝通交流,以及一部分的指揮行動。

 

與努爾相比,我更多的時間裡,則只是扮演著一個精神上的領導而已,他方才是實實在在、可以看得見摸得著。大哥一樣的角色。

 

 無論是小白狐兒,還是布魚,他們在進入特勤一組的時候,都接受過努爾的培訓,也跟著這位苗家大哥一同出過任務,言傳身教,那種在生死之間培育起來的情感,是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。

 

 他們能夠理解我興奮的源頭在哪裡。也知道,努爾活著的確切消息,是讓我走出黃河口黑色戰役唯一的關鍵。

 

 從此之後,特勤一組再無陰影,只有期待。

 

 我從西熊村重新回到了龍家嶺,進村的時候,聽到有人聚在一起議論,看到了我,便笑嘻嘻地與我打招呼,小孩兒蹦蹦跳跳地過來與我拜年。

 

 我年前就準備了一些紅包和糖果,當然不吝派發,將這些小孩兒都給招呼好之後,又掏出煙來,給旁邊的漢子們遞過去。點燃之後,聊上兩句恭喜發財,接著離開。走了幾步,小白狐兒湊過來小聲說道:“哥哥,他們幾個,怎麼好像有些失望的樣子啊?”團共每扛。

 

 我沒有回頭,用余光瞄了一眼,瞧見剛才幾個過來與我招呼的村民臉色的確有些不愉快,心中也有些疑惑,不過卻搖了搖頭,不做解答。

 

 回到家中之後,我這才曉得原因——螺螄林的羅賢坤父子回來過年,拜祖祭神,然後給它們螺螄林的每一戶人家,無論人丁多少,都發了五百塊錢的過年金,如果家裡面有年過七十的老人,還會多發兩百塊的敬老金。

 

 很多人無法理解五百塊錢對於一戶山里的農民來說,到底是一筆多大的財富,在兩千年初的時候,很多莊稼人一年忙忙碌碌,都未必有這樣的結餘,有了它,家裡面緊巴巴的日子都能夠寬鬆許多,孩子可以買件衣服、添雙鞋子了,老人也可以去集市上稱一斤蛋糕解饞了,來年孩子的學費和地裡的化肥錢,都不用那般操心了,還有……

 

 總之這般闊綽的出手,自然贏得了螺螄林村民的一種歡呼,也引得了田家壩子、龍家嶺等村子的一片嫉妒,心想著那羅賢坤和攆山狗咋在螺螄林呢,要是在俺們村,那該是多美的事情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701回 第702回 第703回 第704回 第705回 第706回 第707回 第708回 第709回 第7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