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70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全身沉在凝固得如同水泥的黑色泥潭之中,無法動彈,我心中已然生出了許多絕望。然而就在此刻,林齊鳴渾身一震,緊接著長劍迴轉,朝著那滿臉腐爛、眼神怨毒的魏忠賢指去,沉聲喝問道:“當初八大門派的頂級高手匯聚一堂,竟然沒有將你給殺死,還讓你這魏閹存活至今,實在可嘆,不過你犯到了我的手上,便讓我為故國再出一份力吧!”

 

 林齊鳴這聲音蒼老而渾厚,並非他本來的話語,我陡然一震,而那倒在牆角的魏忠賢也是莫名詫異道:“你不是那個年輕人。你到底是誰,竟然能夠超脫出我的掌控?”

 

 林齊鳴持劍而立,傲然說道:“某家山人傅青主是也!”

 

 傅青主此人在明末清初的時候十分有名,是當時大名鼎鼎的名士,卻有“醫聖”的稱號。而明亡之後,清政府屢次徵召,他都沒有應允,做了道士,曾與顧炎武、黃宗羲、王夫之、李顒、顏元一起,被清末大家梁啟超稱為“清初六大師”——然而這所有的一切,都是在魏忠賢死遁亡故之後發生的事情,所以此刻的他並不知曉。而是一副不屑一顧的模樣,冷然說道:“咱家可不管你是從哪兒冒出來的討債小鬼,識趣的,就給我滾吧!”

 

傅青主乃極為孤傲之人,此刻被這個禍亂朝綱的大閹人蔑視,頓時就控制不住心頭的怒火,當下也是揚起手中的玉衡劍,朝著魏忠賢撲去。

 

 兩人相距七八米,依林齊鳴的身法,驟然而至,眼看著那長劍即將刺入那腐屍的胸口,卻見那傢伙口中一陣喝念,即將得手的林齊鳴陡然一停。

 

 長劍距離魏忠賢只有半米不到,結果卻始終都遞不出去了。彷彿有天大的力量在拉扯著他。

 

 林齊鳴身體裡的傅青主傳來一陣撕心裂肺的怒吼,然而卻不能再寸進一步。

 

 畫面彷彿定格了一般,兩人凝固成了木偶。然而最終的結果卻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,那頭腐屍最後居然佔了上風,緩緩地站了起來。

 

 這傢伙喘著氣,對這面前的林齊鳴說道:“傅青主對吧,與咱家相比,你不過就是一隻不知道飄蕩多久的孤零小鬼而已,還想將咱家收了,可真是笑死人咯!你可知道我身體裡面的這蟲子,有什麼講究麼?它的最終形態叫做蓋扎德比西魔蟲,那是天竺人的說法,乃當年天竺一高僧所獻,能夠死而復生;就是憑著這玩意,咱家才能夠成為當時世間一等一的高手,要不是天下間最頂級的八大佛道高手圍攻,咱家可落不到現在這副模樣呢……”

 

 腐屍一臉得意的笑容,而幾乎凝固住的林齊鳴一臉堅決,雙手緩慢地朝著肚子處摸了過去,陡然間一拍,便有一大股的穢物從身體裡面噴了出來。

 

 隨著林齊鳴不停地拍打,那些穢物的噴灑而下,地上的一灘黑漿之中蟲子翻滾,我這才曉得他之所以凝固不動,卻是因為體內的亡神蠱實在是太過於多了,使得他的行動不能自由。

 

 這雙方一邊在努力回氣,而另外一方則在排出體內的蟲蠱,每個人都爭搶時間,等待著臨終一擊的機會。

 

 而除了這兩人之外,趙中華被那些剩餘的腐屍逼到了角落,抵擋得十分勉力,無法過來支援,而我,此刻已經努力了一百次,發現自己越是動彈,坑中的黑漿便越是硬得如鐵一般,讓我根本無法逃脫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701回 第702回 第703回 第704回 第705回 第706回 第707回 第708回 第709回 第7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