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235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這驟然的變化讓我們有些詫異,我回頭,只見剛才那幾個還打了雞血一樣的活死人,此刻卻全部都栽倒在水田裡,奮力掙扎,卻沒有一個能夠站起來,渾身抖如篩糠,古怪之極。有一道紅線從林子裡飛射出來,還沒到一半,從地上便跳出一塊泥土疙瘩,將這紅線擋住了去勢。

 黑夜裡,之所以能夠看得這麼清楚,是因為寨子邊的水田上,燃起了一排火把。

 驟然亮起的火把,將這整一片地方給照耀得如同白日。

 整個寨黎苗村都陷入了一片詭異的寂靜之中,村子裡連犬吠雞鳴都沒有,除了靠近這邊有一個拄著竹竿的枯瘦人影之外,幾乎沒有一個人。

 火把上的火焰跳躍閃動,讓我們看到了這個枯瘦的人影,然後有咳嗽聲傳來。

 她是這個苗寨子的神婆。

 她的名字叫做蚩麗花。

 我已經都奔到了村口邊緣,這個時候卻停住了腳步。從我們剛才跑來的林子處,出現了兩個黑衣僧人,長得又黃又瘦,臉上還抹著幾道白灰。這兩個黑衣僧人,一個腦袋上頂著一團黑毛絨絨的咒靈娃娃,一個胸前抱著一個與這咒靈娃娃一般毛絨,但是卻分成了兩節形狀、色彩艷麗的生物。這個東西應該是個罕見巨型狼蛛,比那咒靈娃娃還大上一圈,粗壯的八條肢節舞動著。

 這個大狼蛛,應該就是剛才一直噴紅線的傢伙。

 這兩個黑衣僧人一出現,並沒有立即看向我和雜毛小道,而是小心翼翼地盯著在水田邊的蚩麗花、蚩奶奶,他們彷彿不是在看一個年近耋耄的老人,而是在註視一頭蟄伏的猛虎。既然蚩麗花介入了,我們也就沒有再跑,只是遠遠地瞧著這兩個黑衣僧人,看看他們的說法。

 既然蚩麗花說了雲南話,懷中抱著狼蛛的黑衣僧便也出言說道:“寨黎的神婆,這是我們與外鄉人的恩怨,你為什麼出手相幫?難道你是想引發格朗教派與苗寨的戰爭麼?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