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240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村中的空地上,一片篝火閃耀下,我看見了杜若噶,看到了她的兩個半大小孩,看到瞭如山野中花朵一般的女兒莫丹,看到了杜若噶的那個老實不喜言語的丈夫,還看到了喜歡“憨豬哥哥”的嚮導吳剛,他們一律被粗繩子給捆著,跪倒在地上,由一些穿著白衣服的男人給看著。

 我還看到了善藏法師。

 我來得正是時候,這個長相並不好看的老法師穿著黑色的袈裟,正在克揚村民的面前大聲宣揚著什麼。這一回,他並不是孤身一人,旁邊還站著好幾個比他稍微年輕一些的僧人,同樣是黑色的袈裟。我在緬甸這麼久以來,通常看到的僧人都是穿著紅色的袈裟,黃色的也有,但是黑色,卻只有在這山里才有。



 或許黑色袈裟,是這所謂的格朗教派獨特的一種標誌吧。

 不過我注意到,這裡面並沒有穿著軍裝的人員,除了僧人外,其他的都是穿著民族服飾的克揚族人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