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7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,故而也不會倉惶逃離,而是停下了腳步,仔細打量跟前的這位老和尚。發現他穿著灰舊的僧袍,與旁邊的這些和尚形成了鮮明對比。

 

他的骨架不大,許是常年在外行走的緣故。整個人的皮膚十分粗糙,又黑又瘦,不過一雙眼 睛卻是炯炯有神,彷彿能夠洞察一切。

 

 我打量著對方,而當他說出這般客氣的話語來時。我也微笑著回答道:“在下羅大屌,見過般智禪師。”

 

 聽到我自報姓名。那般智禪師很明顯地愣了一下,顯然是給了這麼張揚的名字嚇到了,不過他很快就回過神來,乾笑著說道:“施主果然真性情,居然叫這麼一個名字,實在難的……”

 

 我也不管對方一副並不相信的表情,聳了聳肩膀,含笑說道:“爹娘取的名字,我也沒辦法!”

 

 般智禪師指著門口的方向,沉聲說道: “施主這是要走?”

 

 我瞧見小白狐兒和布魚不動聲色地隨著人群,朝著我這邊走了過來,也不去看周遭圍上來的無數僧人和信徒,平靜地說道:“不走,難道你們要請我吃飯?”

 

 般智禪師微微瞇著眼睛說道:“恐怕我們這兒的齋飯,並不符合施主胃口。我的意思是。打了人,總得有個交代不是?”

 

 我眉頭一揚,嘿然說道:“不知道禪師覺得,我應該怎麼交代?”

 

 般智禪師瞧著周遭圍過來的大批信徒,也覺得不適合大打出手,於是指著寺廟的後院說道:“我看施主也是修行者。自然是有著足夠自信的手段,方才敢來玉佛大寺搗亂,貧僧從未有與中國來的高手交過手,不如你我後院切磋一番,你若是能夠讓我信服,那麼我就放你離開,你看如何?”

 

 我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,並沒有問若是我輸了,對方會如何處理我。

 

 不過看得出來,泰國的和尚要遠遠比國內的禪師們火氣大,就是不知道我面前的這位般智禪師,到底是黑巫僧,還是白巫僧。

 

 在玉佛大寺一眾黃衣僧侶的押送下,我和穆史薇兩人被押到了寺廟後院去,無數看客和信徒被攔住,不准入內,而布魚和小白狐兒想要跟著我進去,被我的眼神給阻止了,讓他倆留在外面,倘若有任何變故,隨時準備接應。

 

 所謂“藝高人膽大”,對於這鴻門宴我從來都沒有任何畏懼,反而是瞧見這般智禪師的炁場,躍躍欲試,想要跟泰國當地的高手先交下手,熱熱身子。

 

 寺廟後院,有一片塔林,塔林之中應該是安放著無數高僧的骨灰,以及所謂的“舍利子”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71回 第872回 第873回 第874回 第875回 第876回 第877回 第878回 第879回 第8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