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1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師父提出的這兩個目標,其一是那魔蟒,其二則是陶陶的安全,不過從他說話的口吻來說。後者方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儘管那魔蟒的身上有著能夠讓我師父頓悟化境的龍血結晶,但是相比之下,他似乎覺得陶陶的性命更加重要一點,而這也是我所想到的,因為師父這個人,他 與別的頂尖修行者以至道為畢生目標的情況不一樣,他更看重的,是生活之間的小細節,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情,而不是那種高高在上,掌控天地的權力感。

 

 聽到我師父的吩咐,幾位長老對望一眼,然後楊知修楊師叔說道:“師兄,那魔蟒厲害,非你不能鎮壓,所以得由你主持。而陶陶之事,便由我和梅浪師兄來負責吧,你也知道,梅師兄擅通鬼道,剛剛練就了七十二地煞鬼靈,用來尋人,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。”

 

 對於楊師叔的安排,師父並沒有表示太多的異議,點頭同意道:“有梅師弟在,尋找陶陶的確方便許多,不過那湘西鬼王的手段著實厲害,倘若是到了不化骨的階段,想要從它的手中奪人,只怕要費許多周折。志程昨夜曾經與那傢伙交過手,彼此能夠明白一些虛實,不如讓他與你們一齊同行。也好有個照應?”

 

 我從來沒有跟師父同行,此番自然是想與他在一塊兒,不過陶陶事大,這般的吩咐下來,我也是只有欣然領命。

 

 然而這是那梅浪師叔卻搖頭說道:“區區湘西鬼王;不過爾爾,志程大材,豈能浪費在此處?他還曾經與那頭魔蟒交過兩次手。對於那傢伙的習性,想必也是十分清楚的,有他在師兄你身邊,定能事半功倍,至於湘西鬼王,有我和楊師弟在,問題倒也不大——師兄你難道不相信我們?”

 

師父沉吟了一番,遲疑地說道:“倒不是不相信,不過那湘西鬼王若是真的成了不化骨,我都感覺有些棘手。既然你們這般說。去也可以,不過一旦它施展屍毒之陣,切勿硬拼,發信號出來,我們會盡量趕來增援的。”

 

 此事商定了,楊師叔和梅師叔兩人便帶著自己的弟子離開,為了多個照應,還有兩位師父同輩的師弟跟隨。

 

 我望著兩人遠走,忍不住在師父跟前低聲說道:“師父,楊、梅兩位師叔,似乎對找回陶陶的事情不報太多希望啊……”

 

 師父看了我一眼,平靜地點了點頭道:“的確,據我所知,湘西鬼王平日里素喜飲用活人鮮血,特別是年輕少女的,更是甘之如飴,陶陶倘若是落在它的手中,如無意外,基本上是不會留有活口的。這件事情,你楊師叔和梅師叔都有知曉,方才不會太過於熱心……”

 

 他說得平靜,然而我的心中卻是一痛。

 

 我曉得他對這個孫女陶陶的喜愛,是有多強烈,我也是瞧見陶陶從三兩歲的小屁孩子長成這般亭亭玉立少女的,心中充滿了長輩的慈愛,更何況是跟陶陶有著骨肉之情的他,此刻陶陶生死未卜,陷入險境,怎麼能夠叫他不難過呢?

 

然而作為一宗之主,他卻又不能表露出強烈的情緒來,一切淡然自若,唯有心中的那杯苦酒,自己飲盡。

 

 想到這裡,我的心中就是一陣發堵,對著師父難過地說道:“師父,對不起,我這個做大師兄的,沒有照看好大家……”

 

 師父瞧見我真情流露的模樣,伸過手來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第811回 第812回 第813回 第814回 第815回 第816回 第817回 第818回 第819回 第8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