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3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盼望著,盼望著,春去了,冬來了,一年一年地過去,茅山之上的風景變化不大,但是人卻陡然地多了起來。

 

 茅山封山這些年,後輩一時斷了層,除了徐淡定這些茅山後裔之外,都沒有再有新血引入,導致一開始我們在茅山的時候,總感覺那些殿宇空蕩蕩的,然而隨著山門重啟,消息傳了出去,越來越多的人,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來到茅山拜師,而茅山的一眾二代長老們也有恢復了下山遊歷的傳統,每年總會下幾回山,如果遇到了根骨奇佳的子弟,也會收歸門下。

 

 諸如此番種種,使得茅山在短時間內實現了人口爆炸,越來越多的生面孔進入了茅山之上,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叫我大師兄了。

 

 我師父陶晉鴻,在前往首都白雲觀參加了全國道教協會之後,也開始大規模的收起了徒弟來,也會有各種各樣的關係戶將門下插進來,不過到了後來,他的事情就越來越多了,而作為一名修道之人,師父他老人家還是有許多自己的修行需要,所以我這個大師兄,也更多地擔當起了一個督導和教育的責任來。

 

我返回茅山之後,每天都在學習和監督的時間裡度過,匆匆忙忙,然而卻感覺到了特別的充實,這裡面有宗門的歸屬感,也有對於道的理解和領悟,以及對師父、長輩以及諸位師弟師妹的情感在這裡面醞釀。

 

 這所有的一切,就彷佛如酒一般,越釀越醇,我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地沉醉在這樣的氣氛中,難以自拔。

 

 修行的生活其實是很繁複的,但是有的時候,每當修行之上有所突破,或者對道的理解上面有了一定程度的跨越,那種快樂也是尋常人所不能夠理解和領悟的。

 

 而且在修行之外,我還有一個與常人所不同的樂趣,那就是看著小顏成長。

 

 我當初剛剛開始見到小顏的時候,她還是一個萌萌的小少女,而這幾年下來,卻是女大十八變,已經變成了茅山之上的一朵嬌豔內斂的美麗鮮花,她的美麗與眾不同,與程莉、李詩楠等人不一樣,充滿了秀麗和文靜之美,就是站在那兒靜靜地待著,但哪怕只是微微一笑,卻讓人感覺此刻便是春天一般,充滿了希望和感動。

 

 因為是三代弟子大師兄的緣故,我在茅山之上的地位還算是比較高,不過雖然面子大,但是真正親近的人不多,我那石頭一般堅硬而倔強的符鈞師弟算一個,梅浪長老的弟子徐淡定算是一個,另外的,可能就是英華真人門下的這幾個女弟子了。

 

 事實上,茅山上面的女弟子並不算多,顯得有些狼多肉少,所以秀女峰上是最受歡迎的場所,然而英華真人楊影可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,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自由出入的。

 

 男女終究有別,這是逆轉不了的道理,所以很多心懷不軌的男弟子總會被秀女峰上的一堆女道姑給攆下來,更有甚者還會被重重的教訓一頓,幾天都起不來床。

 

 不過即便如此,也依然有人趨之若鶩,畢竟少年人青春慕艾,這是天性,擋也擋不住的,更何況茅山之上又不禁婚嫁,只要彼此看對了眼,那麼娶妻嫁人,也都是正常之事。

 

 茅山之上,能夠自由進出秀女峰的人不多,但我算是其中一個。

 

 這一點,除了我大師兄的身份,還有另外一個原因,那就是當初我和徐淡定帶上山來的那個毛孩子。那孩子出身之時,渾身都是毛,結果遭到父母遺棄,然而徐淡定看到之後,不忍其喪命,於是將他給領回來自己收養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31回 第232回 第233回 第234回 第235回 第236回 第237回 第238回 第239回 第24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