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3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努爾與我少時相識,有著幾番過命的交情,彼此之間也都把對方當做了兄弟,不過聽他這般說起,我卻好是一番感動。

 

 真正的兄弟,便應該是如此,只可惜我做得,遠遠不如努爾強。

 

 努爾並不與我計較這些,他與我緊緊相抱,卻對我上茅山之後的事情並不好奇,而是與我講起了我家裡面的情況來,原來我姐這些年來一直都在家裡面幫忙照料,前來說親的好多人家都給退了,就是因為要留在家裡照顧兩位老人,而即將成為我姐夫的這一位,是螺螄林的一個老實後生,因為家裡面的老人都沒了,經人介紹,結婚之後就搬到我家來住,一起照顧老人。

 

雖說如此,但這可不是倒插門,因為到時候生出來的孩子,還跟男方一個姓。

 

 之所以這樣,就是因為我這個家中唯一的男丁長期在外,我姐姐不放心老人,而那個後生對我姐又是一往情深,沒有太多的計較,方才會如此。

 

 努爾跟我說了那後生的名字,叫做羅明歌,我似乎記得一些,好像跟我姐姐還是同學,不過印像也沒有太深,一問才知道他下午會過來,接著家裡面開始擺流水席,招待前來祝福的親朋好友。

 

 我和努爾有許久沒有見過面了,本來有一肚子的話語要說,不過這會兒倒也沒有我們交流的事情,剛剛說完這事,我姐抹著眼淚就尋過來了。

 

 她穿著苗家女子出嫁的盛裝,因為我先前時常補貼家用,倒也能夠打得一整套銀首飾,叮鈴鈴直響,不過她也沒有在意,過來一把就將我這個小弟給抱住,摸著我的腦袋哭笑道:“小弟你真的變了,剛才房間裡有兩個妹崽說我們家裡來了一個唐國強,我還不相信呢,原來竟是你。”

 

 我父母農活忙,小時候一直都是我姐在照顧我的,彼此間的情誼都是很深的,此番久別重逢,而且還是這麼一個即將成為他人婦的時間點,著實是有許多情緒要宣洩。

 

 我一直覺得,麻栗山最漂亮的女娃就是張知青家的小妮,而張知青返程之後,那我姐就算是麻栗山龍家嶺的一枝花兒了。

 

 她本應該嫁得更好,或許還能找一個官兒,或者是大有前途的青年,此番給我找這麼一個老實姐夫,只怕也是為了我們這個家,以及我的父母。

 

 想到這裡,我拉著我姐,問她是不是被逼的,如果她不願意,我立刻給她做主。

 

 沒想到我姐卻是臉色一紅,支支吾吾地說道:“二……哦,志程,你別這麼說,你姐夫明歌他人其實蠻好的,又老實又勤快,還懂得孝敬老人… …”

 

 瞧見我姐姐這般語氣,我便曉得她跟未來的丈夫還是有一些情感基礎的,於是也沒有再多說討人嫌,拍著她的肩膀說道:“姐,你還沒出閣,就別在我這裡待著了,我這幾天都不會走,等你辦完了喜事,我們姐弟再聊。”

 

 攆走了我姐姐,我的心情總是顯得有些複雜,努爾感受到了我的情緒,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:“行了,別多想,你姐姐終歸要嫁人的,能夠找到一個她喜歡的人,未嘗不是一種幸運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31回 第232回 第233回 第234回 第235回 第236回 第237回 第238回 第239回 第24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