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15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所謂皈依,也就是皈投或依靠之意,將會受到三寶的加持。而三寶,指的是佛、法、僧——佛為覺悟者,法為教義,僧為延續佛的慧命者。

 

 這是佛教徒入門的基礎,所以從某種意義上面來說,我面前的這個大漢,其實算是一個還未有受戒的大和尚。

 

 不過我實在無法把這一個一臉橫肉的壯漢,將那慈眉善目、與世無爭的僧人給聯繫到一起來,而且像他們這樣的身份,為何會出現在這裡,也是值得考量的。不過所謂佛陀也有真怒,佛陀座下也有護法金剛和羅漢,作為居士,這張良馗介入此中,也不算什麼稀奇之事。

 

 來人禮貌相待,我自然也不會失了禮數,拱手說道:“陳……叫我小陳,請指教!”

 

 陳二蛋這個名字,我以前還未覺得,後來總局許老談及過後,我便越發覺得粗俗了,也知道有些場面,叫出口去不好聽,於是便換了一個稱呼,那個未受戒的大和尚點了點頭,恭聲說道:“我這法門,開山劈石,最是兇猛,小陳你可小心了。”

 

 這話一落,張良馗一步跨上前來,當頭就是一掌。

 

 此掌有力劈華山之勢。

 

 先聲奪人。

 

 此人給我的感覺,要比趙承風好許多,不過單論難度而言,卻更是讓人頭疼。他因為身體的巨大優勢,力大勢沉,大開大闔,宛如奔走的野牛,讓人難以正面捍敵,唯有不斷遊走,在他的長拳鞭腿的範圍之外,不斷地遊走。

 

 張良馗使得拳法,是佛家入門級的羅漢十八手,此法為少林拳一脈,講究攻則不露蔽,防則尋機攻,遇強不挨打,遇弱必取勝,有戰則勝敵,直來直往,以力取勝。

 

 這樣的對手或許缺點多多,我只要加快速度,倒也能夠有機可乘,然而讓我鬱悶的是,每當我拳骨擊打到了他的身體部位之時,便會感覺到一股巨大的反震之力湧出來,反而將我給震得不輕。

 

 橫練,橫練,一身功夫全在身體的筋骨皮肉裡面,這反擊幾乎是下意識的行為。

 

 這樣的對手讓人頭疼,你打吧,拳頭痛得要命,得不償失;不打吧,對方追著你,讓你一口氣都沒辦法喘勻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151回 第152回 第153回 第154回 第155回 第156回 第157回 第158回 第159回 第16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