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475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終年生活在城市這中鋼筋混凝土叢林中的人,是很難理解在林地曠野中遭遇暴雨時的人心裡,那種對於頭頂片瓦的強烈期望。

 因為沒有親身經歷,所以不會代入的感受。

 這座大瓦房並不是完好如初,裡面也零星漏著小雨,不過大部分地方還算是乾燥,讓人心中忍不住地歡喜。我們魚貫而入,各自找到一片乾燥的地方停住,將自己背上的行囊給取下來,抖去上面的積水,然後通通放在正屋靠裡的一張只剩床板的木床上。

 將這些處置妥當,我們都忍不住美美地伸了一個懶腰,然後咒罵這狗日的天氣。

 在此之前,老趙和滕曉已經將這個屋子給搜查了一番,是三間瓦房,不算大,一間堂屋兩間臥房;然後在屋子後面還搭了一個大木棚,是廚房和堆積著一些工具的地方。

 在屋子左側不遠處還有兩間小茅房,一個是茅坑,一個是養牲口的地方。

房間里基本上沒有什麼家具,當時住在這裡的傈僳族山民雖然路遠,但是搬遷的時候,能搬的還是都搬走了,所以整個屋子裡除了幾張光板床和一張粗製的小木桌之外,就剩下一些缺胳膊短腿的家具,凌亂得很。不過相比之外面那瓢潑如注的大雨,我們已經對這家沒有把頭頂瓦片拆走的主人,十分感激了。

 老趙和滕曉從後面的棚子下抱了幾捆乾柴,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房中。

 我上前去看,這些乾柴雖然有些濕掉了,但在中間的,還是可以燃火的。有了這些乾柴,我們便能夠生火,弄點熱的吃食,並且把自己濕透的身子和衣服給烤乾淨了。我看到大家忙活著生火,便也不上前去幫忙,而是走到了屋前,盯著頭頂讓人發麻的雨打瓦片聲,然後看著外面昏暗的大地。

王小加也沒有待在屋子裡,她依然是疑慮重重,用強光手電掃視著這已然快要陷入黑暗的爬鬼坡山村,見我過來,說你知道這里為什麼叫做爬鬼坡麼?

 我搖搖頭說不知道,她語氣低沉,說在六七十多年前的時候,在中緬交界(含中緬境內)曾經發生過一場戰爭,中國遠征軍和日本侵略者生死相搏,無數英勇的中華兒女倒在了這綠野叢中,也有無數可惡的侵略者不能再回返櫻花樹下,在這個地方發生的那一次戰鬥相較於整個一場戰爭,實在是很渺小,不值一提,但是後來這裡的山民,總是能夠聽到槍聲和鬼魂的哭泣,然後總能看見有黑影在山坡下蠕動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