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11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這是鬼火麼?

 是因為大廳裡死人的屍骨太多,於是產生了磷化氫,然後憑空燃燒了起來的麼?

但是,那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時候?

 有蹊蹺!我渾身一緊,頓時變得十分的忐忑,腿肚子都在發抖這場景,由不得我不害怕,你們想一想,一個黑暗的大洞中,無數幽暗的生物在潛忍著爪牙,冷冰冰地看著你,危險在蔓延,那鬼火,就像是憑空升起的魔鬼,無數的冤魂在顫抖……我肩膀一沉,扭過頭,是三叔。他冷著臉,說別激動,蕭家有祛鬼火決一份,不沾染分毫。若只是靈,我們三人都是有道之士,安定本心即可。

 說完,雜毛小道開始念起經決來。

 他不念還好,一念,那一朵朵藍綠色的鬼火,變像盛開的藍蓮花。



 更加的嬌豔,而且還在動,似流動的火瑩,一點點地飄近。那感覺,就像看身處於夢幻之境中。火海朝著我們逼近,雖然隔得遠,但是氣勢逼人,我們便一步一步地向後退卻,慢慢的,鄰近了遍布白蛋的河灘邊緣。

 三叔突然拉著我和雜毛小道,一臉緊張,說等等,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?

 這鬼火海洋看著氣勢很盛,但其實並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響,安寧得就像在看無聲電影,整個空間裡就只有我們三個的說話和腳步聲,這麼靜謐,我甚至能夠聽到自己強健的心臟在“撲通”亂跳。然而,經三叔這麼一提醒,我莫名其妙聽到有第四種聲音來。

 這種聲音就像是燒蓖麻稈的那種劈啪聲,或者蛋殼破碎的聲音。

 我們回過頭去,我看見了這一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事情之一:在那暗河邊石隙中密布的白蛋,幾千幾萬個,密密麻麻的,在同一時間裡,無數的蛋殼被拱碎,有著幽藍的火焰提供了光源,我們能夠很清晰地看到,一個接著一個像小壁虎一樣的生物,從破口的蛋殼中爬了出來,它們體表呈灰色,有各種斑紋,佈滿粘液。

 甫一出生,它們便發出“嚶嚶”的嬰兒叫喚,霎那間,成千上萬的爬蟲就誕生了,在灘石地上蠕動,密密麻麻。

 這聲音,我甚至有一種到了醫院嬰兒室的幻覺。

 然而,更讓人驚恐的事情出現了,由於剛出生沒有食物,地上的這些爬蟲開始自相殘殺,相互攻擊,一旦有受傷的、死亡的,周圍的同類立刻一擁而上,分 ​​而食之

 這血腥的場面一直持續著,密密麻麻的翻滾,讓人看著一身的雞皮疙瘩。

 這些爬蟲是雜毛小道很肯定地告訴我,是大鯢,也就是娃娃魚,但是,這很詭異。要知道,一尾雌鯢產蛋300枚左右(這些蛋,都是非常小的,跟眼前的不可相同而語),那麼,這地上這麼多枚蛋,至少需要上百條以上的成年大鯢,才能夠完成。

 然而,這些成年的大鯢,去哪裡了?

 我剛剛一提出這個問題,三叔和雜毛小道就反應過來,三叔喊跑,往邊壁上跑。話音剛一落地,從一塊大石頭的陰影中就竄出來一條兩米多長的大鯢,就像暗夜中的刺客,張著嘴,就朝我們咬了過來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