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218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街角,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瑟瑟發抖著,身旁是觸目驚心的一幕,她的同伴已經死了,正被一隻滿臉猙獰的屍妖撕咬吞噬著,女子想求救,張開嘴卻只發出嗬嗬的嘶吼聲,脖子上那是一道慘不忍睹的裂痕,正噴湧著鮮血。

屍妖許是餓極了,很快就吃光了她同伴的內臟,又舔著嘴唇朝她走去。

“別……不要……求你……”女子哭求著,屍妖卻毫無反應,因為他根本聽不懂粵語,甚至國語也不懂,只是桀桀怪笑著,說著亂七八糟的話。

似乎是日語?看來從日本飄來香港的,並不只有我和溫蕾莎。

利爪舉起來了,血盆大口也張開了,卻突然停下,因為好容易逃離日本,在海上亂飛了很久後,他的心情非常壓抑,很是需要好好發洩一番。

一把抓住那女子的脖子,舔了舔那秀麗的臉龐,下一刻,他想做什麼已經無需猜測,只是他沒發現一隻腳突然從背後的暗處伸出,猛地踹下。

砰,那屍妖被踹的一頭栽倒在地,茫然扭頭,尚未展開兩片羽翼就被第二腳踹中了面龐,踹的極重,連鼻骨都碎了。

嘶吼聲響起,身形的扭動中,他拼命想用羽翼抵抗,可背後卻被一雙蝴蝶翅膀捲了個正著 ​​,驚慌中,第三腳又踹下來了,那屍妖猛地咳了口血,胸骨盡碎。

“你的身體力量怎麼這麼強?”溫蕾莎皺眉問道,我至今都沒有恢復哪怕一片妖武,卻能硬生生的踹碎一名屍妖的胸骨,當然他只有雙翼。

“不知道。”我摸著胸口茫然搖頭,這些天在海上吞噬了不少浮屍,按理說妖武應該恢復一些了,但……我發現了一件很古怪的事,當我開始進食,我恢復的妖力不是直接生出妖武,而是先湧入心臟,被那水晶吸收掉了,過程就像在充能。

這算什麼?我不會生長妖武了?不是,水晶的充能上限似乎有限,似乎只要充滿就能生出妖武了,何況就算被吸收,那妖力我依舊能用,心念一轉就會輸送到四肢百骸。

這就是我在海上漂流n久後的發現了,這感覺很奇怪,就像內置了一塊備用電源,或是一塊移動硬盤,當然不是用來儲存愛情動作片的,而是妖力。

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溫蕾莎,女人也完全不懂,她連我體內的水晶是什麼都不知道,只能……

 “算了,先進食吧。”我俯下身道,死裡逃生後的我又多了個技能,隨遇而安,能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,搞不懂就拉倒,以後再說。

地上,那屍妖拼命的咳著血,用日語哀求著,我卻毫不理會,咯吱吱的將手化為利爪,猛地刺入了他的胸口,奮力撕開。

好久了,我終於嚐到新鮮的血肉了,那一刻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暢快,我拼命撕咬著他的內臟,他卻還沒死,發著抖,嗬嗬的嘶吼著。

身側,那受傷的女人已經嚇傻了,終於低聲喊出了一句救命,溫蕾莎也深鎖著眉頭,掙扎道:“你就這麼活吃他?你不先救救這女人麼? ”

 “你什麼血型?”我抬頭問那女人道。

a……a型。”女人慘然回答。

“沒救了,自己咬舌頭吧。”我面無表情的繼續俯身吞噬。

女人在哭,溫蕾莎的表情也更糾結了,她感覺我變了好多,雖然認識的不算久,但曾經的李陽在她看來是非常善良的,所以她才會選擇和我聯手,如今卻……

 我也感覺到了,經歷了東京一事後,我變得冷酷殘忍了,又或者說變麻木了,雖然我依舊堅持心中的信念,但不知不覺間,我對很多事都漠不關心了,包括一些即將流逝的生命。

拼命努力都無法達成心願,不惜瀕死卻最終連一個人都救不了,那種感覺……我覺得我不再是李陽了,至少不是曾經那個天真的李陽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一定會安慰溫蕾莎失去視力的事,還有失去庫恩的事,可這麼久了我連一句安慰都沒說過,只說了句抱歉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對這屍妖一定會先殺再吃,甚至可能傻乎乎的自以為救世主,訓斥他幾句再殺,可如今卻是活吞。

甚至如果是以前的我,就算這女人沒有救了,我依舊會嘆息著摟住她,流著眼淚安慰她,陪著她一起去經歷死亡,可如今……女人最終在痛苦中死去了,我卻連看都不想再看一眼。

死的太多了,我已經快要無所謂了,感覺生命就是那麼回事,脆弱的無法想像,如果為身邊每一條逝去的生命而流淚,我感覺自己早就哭瞎了。

當然,我依舊珍惜生命,自己的,也包括別人的,朋友的,甚至陌生人的。

但如果無法挽救,我就不想再做無意義的事了,而對於那些踐踏生命的傢伙,我也不會再企圖教訓他們,只會用最殘忍的方法對待,比如活吃。

我變壞了?我也不知道是不是,感覺只是……自己不再天真了。

我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,只是當我身邊再發生一些事時,我的反應不是先悲天憫人一番,而是第一時間思考解決辦法,無法解決就算了,就像那被咬過a血型女人。

這樣簡單而又直接的行事方式,似乎也並不是什麼壞事,同時我的天真消失了,但善良似乎並沒有消失,只是深藏在心底深處,再不想掛在嘴邊去感化誰了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