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21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那小丫頭很可憐,幾年前的一次旅遊中遇到了我們同類捕食,父母親都被殺死吃掉了,只有她……似乎因為父親最後一刻的拼命而逃了出去,只可惜那時的她已經被咬傷了。


親眼目睹父母的慘死,甚至被吃掉,對一個孩子來說簡直比天塌下來更可怕,外加她根本不明白自己死亡再變成屍妖的過程是什麼,根本不懂得要怎麼改變生存方式,所以……”

 “她已經不是人類了,又不懂得隱藏自己的屍妖身份,所以幾乎沒有人類可以接受她,那種悲慘……過程我也說不清,但你應該能想像的到。

 “因為恐懼,她變得自閉,害怕身邊的一切東西,不敢和任何人相處,只是獨自在荒郊野外流浪,憑著屍妖最原始的本能生存,一直到她流浪到這座城市的附近,我才發現了她,那時她已經……長時間沒有進食的結果,你懂得。

 以上,就是罹天辰告訴我關於這女孩的事,說起來很簡單,但如果用心去體會一下的話……那種心痛,是我根本無法克制的。

我可以想像到,當這小女孩失去了父母后,應該會第一時間向人類求助,所有她逃亡中遇到的人,可惜那時的她已經不是人類了,所以她的求助……

 當你走在街上,迎面突然衝過來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小女孩,你的反應會怎樣?嚇得尖叫,嚇得一腳踹開她,甚至撿起地上的磚頭丟她,逼走她,甚至打電話報警想要抓住她……

 這是人類本能的反應,我理解,我也會這麼做的,可問題是……她根本不明白人類為何要這麼對她,當時的她,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屍妖。

一次,兩次,或許她頂多只會疑惑,只會哭泣,可十次呢?百次呢?甚至因為她無法進食,身體越來越崩壞……想著,我突然用力摀住了心口,那裡好痛。

那所謂的精神創傷和自閉,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?所以她才會一看到我就跑,根本不敢靠近我,哪怕我盡量的示好,她也頂多朝我點點頭,離得遠遠的看著我。

你不是管理員嗎?怎麼不收養照顧她?記得白天,我這麼問過罹天辰,可他的回答卻很無奈。

罹天辰曾想過要把這女孩留在自己的身邊照顧,可惜,女孩的自閉症使得她根本無法和人溝通,甚至不敢讓罹天辰靠近,就算強行被抓住也只會嚇得尖叫,嚇得拳打腳踢想要逃走。

再加上……汗,罹天辰那傢伙的古板性格,還整天一副別人欠他錢的模樣,別說這小女孩了,就連我都不太樂意靠近他。

罹天辰說他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,才逐漸讓女孩明白和接受了現狀,知道了自己已經不再是人類而是屍妖的現實,並且在他的幫助下,女孩終於通過進食而逐漸恢復了。

但恢復的僅僅是身體罷了,心靈創傷是無法恢復的,她始終不敢靠近任何人類,包括屍妖,罹天辰想盡辦法也只是教會了她一件事,餓了,就來餐廳拿吃的。

至於平時的生活,罹天辰就無法照顧周全了,畢竟這傢伙身為管理員,其實還挺忙的。

不過,他曾幫這女孩租了間房子,想著至少別讓她再流浪了,可惜沒有一個月,女孩就收拾包袱跑掉了,原因竟然只是她害怕查電錶和收房租的大嬸……

我也不知道她後來跑去了哪裡,不過每隔兩三天就會來餐廳拿一次食物,生存是沒有問題吧 ​​,所以我也就只能由得她去了,如果你哪天遇到她的話,就幫幫她吧。

下午,罹天辰是這麼說的,我當時想也不想就點頭答應了,甚至,當我今晚見到這小女孩的可悲生活後,我可能比罹天辰更想要幫助她。

因為相比罹天辰,我更心痛這小女孩的遭遇,畢竟我也剛剛經歷了變成屍妖的悲慘,而罹天辰則已經做了七十多年的屍妖,估計對一切都已經麻木了。

可我應該怎麼幫她呢?又怎麼讓她接受我的好心呢?

那個,你叫什麼名字?我試探性的問道,滿臉堆笑。

似乎因為我之前的示好,又或是我給她披上的外套真心很暖和,小女孩揪了揪小臉後終於含糊不清道:“wana……”

 “啥?wana我撓了撓頭,這是名字麼?我怎麼感覺像是喵星人的古怪語言?

拋開名字不談,我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她卸下防備,不再害怕我了。

女孩始終抱著那個小飯盒,還有那個裝著鮮血飲料的小瓶子,只是已經空了,我想了想,從懷中又摸出一瓶笑道:你的已經喝完了嗎?我這裡還有些,要不?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