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65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馮乾坤能夠找到這兒來,自然也是有所準備的,當下也是雙手合十。沉聲說道:“太湖孟五。”

 

 那女尼三十來歲,雖然剃著一個光頭,但是卻也眉清目秀,唇紅齒白,頗有些徐娘半老的風韻味道,此刻素衣而立,眉頭一皺,平靜地說道:“貧尼倒不知道這太湖孟五是何人,兩位施主若是燒香,不如等到明日庵堂開放,再行前來,此刻時間不早了。您們還是請回吧?”

 

 馮乾坤卻不慌不忙地說道:“這位師太,孟五已死,我自然曉得。不過那是他自作自受,與旁人無關,您別草木皆兵,我這裡真的有緊要的事情,您看,東西都準備好了。”

 

他一說,我立刻將皮箱子給搬了出來,一摸機關,啪的一聲。那箱子便打開了,露出了綠油油的鈔票來,一沓一沓,頗為誘人。

 

然而瞧見這些錢。那女尼卻是眼觀鼻、鼻觀心,不為所動,雙手合十於胸前,一聲佛號過後,平靜地說道:“施主您若是想要給本庵添點香油錢,自可放到那功德箱裡面,不用出示在貧尼面前,出家人萬物皆空,金錢財帛,皆如過眼雲煙,毫無用處——貧尼還有晚課,就不陪兩位了……”

 

 這女尼說完話,竟然轉身就離開了,留下我和馮乾坤面面相覷。我舉著手上的箱子問道:“這是怎麼回事,我總不能將錢真的放到功德箱裡面吧?”

 

馮乾坤搖頭說道:“孟五那個死鬼,他先前也沒有說這事兒啊,定是哪裡有問題了,咱想回去吧,改日再來。”

 

兩人攜手離開雲岫庵,當確定身後無人跟踪的時候,我抹去臉上的些許偽裝,壓低著嗓子對馮乾坤說道:“老馮,你的路子是不是有問題,怎麼你一說起孟五,別人便立刻改口,不再多言?”

 

 馮乾坤搖頭說道:“不可能啊,孟五是江陰著名的掮客,據我們的江湖關係所說,經他介紹過來的生意就有好幾樁,他們不可能會有懷疑啊?”

 

我眉頭皺起道:“既然如此,莫非是在試我們?”

 

 馮乾坤點頭說道:“有可能,不過到底什麼情況,我們先看過這東西再說。”

 

 說罷,他帶著我來到轉角處,卻是從懷中拿出了一塊乾坤鏡來,用牙齒將右手中指咬破,然後在鏡面之上塗了一點兒血,接著我聽到瞭如同收音機一般的雜音,有點像是兩個女人的對話,然後在馮乾坤的調節下,逐漸的清晰起來:“……師父,好多的錢啊,為什麼不收呢?”

 

 “玉儿,這你就有所不知了,我剛剛收到線報,說離我們這裡不遠的滬都,華東神學院的院長遇害,別人都說是我們幕主做的,現在風聲這麼緊,又有兩個陌生臉孔過來做生意,我總感覺有些不對勁,許是條子摸過來試探我們的呢。”

 

 “可是,可是這事兒到底是不是幕主做的呢?”縱布雙血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651回 第652回 第653回 第654回 第655回 第656回 第657回 第658回 第659回 第66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