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65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  

 

 

“啊?”

 

 黃養神萬萬沒有想到我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語來,他與我共事多年,自然曉得我對飲血寒光劍的感情。也曉得它的來歷——這劍是我與劉老三、一字劍和已故的於墨晗大師彼此之間的交情見證,也陪著而我闖蕩了這麼多的江湖歲月,更是使得我如虎添翼的神兵利器,相比之下,那根本不知道用途的碳晶,方才是顯得微不足道。

 

這本是互惠互利、雙方共贏的好事,然而我卻斷然給拒絕了,這事兒讓他有些難以接受,詫異地問我道:“為何?”

 

 我摸了摸鼻子,沉聲對黃養神說道:“養神,你與這武穆王家是世交?”縱助找技。

 

黃養神明白了我的意思。搖頭說道:“說是也是,不過你也知道,很多事情都不過是表面功夫,我黃家這家大業大,總得小心收斂,四處結緣,不敢隨意得罪人,混個面熟而已,各種緣由,你也能懂。不過這太行武家的確是有些底蘊,據說從那武則天時代留下來的兩策仙書,一直封存著,歷代皆有豪強而出,與我黃家也有較勁的意思,這麼講。你能明白?”

 

 我點頭說道:“如此,我倒也安心了,養神,你能夠親自帶隊過來救我,我心中自然感激,不過如果你跟武家搭上關係,這個就有點傷感情了。”

 

 黃養神有些不明白地問道:“老陳。我有點不明白了,整件事情,說起來損失最重的是武穆王一家,他不但兒子死了,聽說最心愛的寵物也給你宰了,門下走狗被你誅殺無數,至於你,除了丟一把劍,倒也沒有什麼損失,為何不依不饒呢?”

 

 我沉默了一下,然後對他說道:“也許你會說我虛偽,不過我想告訴你,這仇怨,並不是為我自己結的,而是那些至今下落未卜的智障。整整幾百個啊,養神,你能想像麼?我知道,這世間的確有人對所謂的生死和人性毫無敬意,但是我就想用行動告訴他們,總有一些人,會為了心中的公義,挺身而出。對他們這種行為說'不'的,而我就是其中一個… …”

 

 聽到了我的理由,黃養神沉默了許久,突然笑了起來:“即使不在總局,你還是沒有變——這話兒倘若是趙承風那老油條說出來的,我倒也不會多講,而你,我終究還是相信你的人品的。放心,這事兒沒完,我回去之後,會繼續調查的,相信一定會給他們一個交待的。”

 

 黃養神雖說是世家子弟,不過為人倒也踏實,跟趙承風並不是一丘之貉,我伸出手,鄭重其事地說道:“拜託了!”

 

 兩人握過手,黃養神便沒有再提交換之事,而是提醒我,說武穆王有錢有人,自然不會善罷甘休,今後務必多加小心,不要給他得了手。

 

 我點頭答應,兩人又寒暄兩句,臨走前,黃養神猶豫好一會兒,這才期期艾艾地問我道:“你與蕭家小姐,可有情分?”

 

 我還是點頭,坦然說道:“自入茅山,便一直兩情相悅,早已私定終身,只可惜因為種種原因,一直沒有成親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651回 第652回 第653回 第654回 第655回 第656回 第657回 第658回 第659回 第66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