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59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我光顧著跟賈團結聊天,都不知道小白狐兒什麼時候將那八寶囊給拿了出來,瞧見這小妮子一臉詫異的表情。我心思一轉,曉得她終究還是心思單純的小姑娘,到底沒有像客老太這般歷練幾十年的江湖閱歷,三兩下就給人誆騙了出來,而當客老太這般說出了口的時候,卻是一臉殷切地朝著我望來,就等著我出口詢問,便有一大籮筐的話兒來搪塞於我。

 

還沒有等我說話,旁邊的賈團結就表現出十分不滿的態度。對著自己老婆子說道:“你什麼意思啊,這八寶囊是小陳千辛萬苦方才換來的。你怎麼能夠開口問人討要呢,別把機關里面的作風帶到這裡來啊,真丟人!”

 

 他這般義正言辭地說著,那客海玲頓時就將筷子一擺,指著我說道:“什麼啊,我看小陳是自己人,才這麼說的。你以為我堂堂局長夫人會隨便跟下面的人要東西啊,這得是多大的情面啊?小陳,你放心,這事你若是應了,以後若是有什麼難事,西南一地,阿姨都幫你擺平!”

 

 她口氣頗大。而賈團結卻板著臉,氣呼呼地說道:“你要吧,我可丟不起這人!”

 

 這話兒說完了,他一甩手,就站起身來,幾步推門而出,迎著漫天風雪離開,而客海玲則罵了一聲“死老頭子”,然後轉過頭來,對著我喋喋不休地說道:“他這個人啊,就是好面子,下面的人送他個什麼東西,這都是人情來往,你說對不對。可他怎麼說呢?不行,堅決不行,說不能沒有一點兒原則——要我說,再大的原則都比不過人情,小陳你覺得對不,我跟你講……”

 

 這塗著脂粉的老太太對我展開了長達十多分鐘的人情往來教育,說這個社會,終究還是情感決定理智之類的,而眼睛卻一直都盯著小白狐兒收在腰間的八寶囊。忍不住散發出貪婪的目光來。

 

 這事兒若是在以前,我肯定忍受不住這樣的嘮叨,然而此刻的我卻也能夠安之若素地聽著,然後淡定自若地用餐。

 

 剛才陪賈團結一通吹牛,我飯倒是沒有多吃,此刻胃口大開,挑著離客老太面前比較遠的盤子,好是一通狼吞虎咽,至於她面前那兩個盤子,我唯恐沾了太多的唾沫,故而倒也沒有勇氣 伸出筷子。

 

 如此一頓飯吃完了,客老太還是有些意猶未盡,正待說些什麼,我叫來了跑堂,問他飯錢怎麼算,我這兒只有人民幣,收不收?

 

那跑堂許是認出了我來,笑嘻嘻地擺手說道:“陳爺您是我們這兒的大恩人,咱哪能收你的錢呢,回去可不得被人罵死?”

 

 飯錢倒沒有多少,不過這跑堂的伙計話兒說得倒也讓人心中舒服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問了他的名字,回答說是“盧旭慶”,我記下這名字,然後讓他離開。

 

 酒飽飯足,我起身離桌,拉著小白狐兒準備離開,而這時那在旁邊等待久矣的客老太則一把將我的胳膊拉住,一臉疑惑地問道:“哎,小陳,我們的事情還沒有說完呢,你怎麼就要走啊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591回 第592回 第593回 第594回 第595回 第596回 第597回 第598回 第599回 第60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