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3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瞧見這紙錢,我有些發楞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給踩上的。

 

 這邊的紙錢跟我們那兒不一樣,我們家的,黃色糙紙,方方正正,用印子印上三排,然後三張疊成一塊兒,算是一套,而我腳跟的這紙錢,卻是那種圓型的,跟銅錢一樣。不過不管怎麼說,這紙錢是陰錢,死人用的,發送且不說,路上遇到了,最好繞開點,這是忌諱,免得被死人覺得你把它的錢帶走了,到時候來纏你。

 

 斷人財路,如殺人父母,那鬼可比人不講究,到時候真纏上來,實在不好。

 

我也不知道荒郊野嶺的,為什麼會這麼倒霉,一邊小心地取下來,作了兩回揖,然後開門,把這紙錢拋出去,一陣冷風吹來,那紙錢晃晃悠悠地飛走了,還迷了我一眼。

 

 這邊有動靜,里屋的老奶奶問怎麼了,我怕人家嫌晦氣,沒敢說實話,只是說風有些大,我把門鎖好點兒。

 

 裡面沒音了,我趕緊把衣服換上,沒想到還挺合身,彷彿專門給我定制的一般。乾衣服比起濕衣服來說,自然是舒爽很多,我抱著濕衣服走進里屋,瞧見老奶奶坐在床上,旁邊有一個襁褓,裹得嚴嚴實實,她一邊搖一邊哄,唱著當地的小歌。

 

 我望了那襁褓一眼,沒敢細看,只是在旁邊賠笑道:“奶奶,這兒是哪裡了啊?”

 

 老奶奶詫異地看了我一眼,眼神中流露出了濃濃的狐疑,過了一會兒,她才緩聲回答道:“我們這裡啊,是神農架啊。”我點頭,說我知道這裡是神農架,但是我想知道這裡具體是那,我往哪兒走,能夠走出去,到附近的公社,或者縣城……

 

 她點了點頭,說:“哦,這樣啊,我們這裡是下谷坪,公社往東走二十多里山路就到,至於大的,老婆子我也不太曉得,上次聽宣傳的幹部講,我們這裡劃歸了鄖陽地區革命委員會管理。”

 

她 說完這話,我就放心了,還有二十里,我就能夠出山了,到了公社,我把情況講一下,到時候自然有公家人送我回去的。心中的擔憂少了,但是那疲倦卻湧上了心頭,我跟這老奶奶寒暄了幾句話,她瞧見我這般困,指著另一邊的一鋪床,對我說道:“我兒子兒媳,他們去修水庫去了,這裡空著一鋪床,我看你這麼累,天黑又不好趕路,要是不嫌棄,先在我家裡歇一會,到了早晨,吃點東西再上路……”

 

 不知道是不是太困了,我的思緒都有些飄忽,聽到老奶奶這麼熱情,我的心中不由得一陣溫暖,朝著她鞠躬道:“奶奶,謝謝你,我躺一會兒,天一亮就走。”

 

 老奶奶擺了擺手,露出了慈祥地微笑:“你莫客氣,出門在外,哪裡有什麼好講究的,有瞌睡就睡唄,與人方便、自己方便,你把濕衣服晾起來,天亮的時候,差不多就乾了。我哄一下孩子,你自己忙哈……”

 

 老奶奶說得隨便,我便將還有些濕氣的衣服擰了擰,然後掛在屋子裡的麻繩上,忙完之後,也沒有再跟那老奶奶寒暄,而是躺在了旁邊的床上,和衣而睡,老奶奶十分貼心,等我躺下了之後,這才將燈給吹熄了,輕輕哄著孩子睡覺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31回 第32回 第33回 第34回 第35回 第36回 第37回 第38回 第39回 第4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