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4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黑暗中的視線畢竟是有限的,這手電筒的強光一掃過來,我就感覺眼睛一陣刺痛,剛剛閉上眼,楊小懶這震撼莫名的聲音就直接響了起來,在整個樓梯處直接迴盪。

 

 聽到這尖利的叫聲,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只是這心臟一陣收縮,莫名地感覺身後涼風一陣,倏然就往著我的後頸這兒鑽,涼颼颼的,嚇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,然後趕忙睜著眼往上面瞧去。這不瞧不要緊,瞧一眼,也把我嚇得夠嗆——原來我們剛才從上面下來的路,在這兒竟然憑空消失了,空空如也,什麼也沒有,就是一團黢黑,手電筒的光芒照過去,樓梯空了,根本沒有實物存在。

 

 我扶著牆,詫異地爬起來,還沒有站穩,後面就飛來一道勁風。我下意識地伸手去抄,撈到了一條修長美腿,扭頭一看,卻是楊小懶氣勢洶洶地罵道:“都怪你,拖拖拉拉,搞得我爹不見了,回去的路都消失了! ”

 

 她還要伸手過來打我,然而這一刻,我卻穩穩地避開了她 揮出的這一巴掌,反手抓住她的手腕,沉聲說道:“如果你還想活著走出去的話,就收起這小性子,跟我一起想辦法!”

 

 楊小懶十幾年的修行,自然比我這剛剛入了門道的修為要高得多,不過瞧見我不再軟弱,一時間竟然忘記了掙脫,而是有些發楞地看著我。

 

 我甩開了楊小懶的胳膊,然後順著她手中的電筒光芒,開始往回走,一直走到了那樓梯的盡頭,果然是突然就沒有了,手往下摸,一點觸感都沒有,我往空出的地方看,黑乎乎的,什麼也看不到,而再往上走,則是真正的空蕩盪。楊小懶回過神來,沒有再對我打罵,而是蹲下身子,與我一同打量這突然消失了的台階,摸了兩回之後,她從牆壁上面摳出一點兒泥塊碎屑,然後朝著下方扔去。

 

 泥塊跌落下方,在手電筒的光芒照耀下,很快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,一點兒動靜都沒有。

 

 前方黑暗,後面無門,恐懼爬上了我和楊小懶的心頭,那小娘們四處看了一下,然後小心翼翼地問我:“我們下 了多少級台階?”我哪裡能夠記得,回憶了一下,說大概三十多級吧?楊小懶又丟了幾回石子,都是空落落的,然後與我商量道:“我們剛才下來的時候,這台階都還在,如果我沒有猜測的話,可能是我們中了幻覺,我們所看到的一切,都是假的,眼前沒路,實際上是有路的,只要往回走,我們就夠得到……”

 

 楊小懶自小就跟隨她爹楊二醜闖蕩江湖,見多識廣,而是我這山村農家娃,啥都不曉得,所以她這般說,我也點頭,然後問:“那麼,我們接下來怎麼做?”

 

 楊小懶的眼珠子骨碌一轉,然後輕輕推了我一把,指著上方的迴路說道:“這樣子,你不管別的,直接往回走,相信我,你一定能夠腳踏實地的。”

 

 她 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變得平和,然而我卻還是能夠感受到她的緊張,腦袋一轉,就知道她是準備讓我去試水,心中立刻變得反感起來,往後退了一步,不同意:“不,掉下去的話,一定會死的;我不去,要去你去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41回 第42回 第43回 第44回 第45回 第46回 第47回 第48回 第49回 第5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