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802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走到道路盡頭,在我們面前出現的是一處中間有著巨大深淵的瀑布口,白練如洗的瀑布從兩側暗河中流出來,然後朝著黑黢黢的無底深淵飛瀉而下,那黝黑的洞口直徑足有十數米,下面有好多石頭延伸出來,使得那瀑佈在撞擊下水花四濺,霧氣蒸騰。

 

 而這蒸騰的霧氣將一塊約八米直徑的半圓形石頭託了起來,穩穩噹噹地懸空而立。

 

 飛濺的水汽能夠將這重達數噸、十數噸的岩石平台給托起來麼?

 

 這個問題在物理學上來說,基本上就是一個偽命題,因為很難有這麼穩定而持續的巨大力量,然而當我們瞧見那岩石上面篆刻著的無數神秘符文,隱隱與這四周的炁場相對,並且借助著這些飛濺的水汽積蓄力量,有規律地傳動到其他不可知的地方去,我們便知道這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了。

 

黑洞懸崖邊的風很大,從下而上,呼呼地吹,將我的頭髮吹得混亂,往上飄揚。

 

 我小心翼翼地站在這濕滑的懸崖邊,那風不但將我的頭髮吹得高高揚起,便是我整個人,都有一種飄飄欲飛的錯覺。

 

瞇著眼睛瞧了一會兒下面,我回過頭去,瞧見洛小北正目不轉睛地瞧著中心那塊懸空而立的岩石平台,大大的眼睛裡面充滿了激動之色,嘴唇顫抖著,不知道在說些什麼。我往著黑洞洞的底處瞧完,感覺心臟在不斷跳動,有一種馬上就要墜落進去的恐懼,於是迴轉身來,拉著洛小北的肩膀問道:“這個東夷迷幻殺戮陣的陣心,莫不是就在這裡?”

 

 洛小北口中喃喃自語,說“奇蹟啊奇蹟”,嘆服半天之後,才回答我的話語:“對,是的,就是這裡……”她的話都有些語無倫次了,見我的眉頭皺起,這才解釋道:“完美的布陣!——利用水力的持續和源源不斷,將大陣驅動力量的問題給圓滿解決了,通過東夷符文來將陣法搭橋勾連,使得整個迷宮都活了過來——厲害啊!我可以斷定,這樣的迷宮肯定不止一兩層,說不定還有更多,怎麼樣,是不是很有趣?”

 

 我托著腮幫子想了一下,說我只想知道,蕭克明到底在哪裡,你趕緊給我找到他!

 

 我說得不客氣,洛小北卻並不介意,將下巴仰了仰,指著懸空獨立的岩石平台,說上去,那裡就是中樞,只有上去之後,才能夠將這整個大陣裡面的細節了解清楚,在這裡,我怎麼跟你說?

 

 得到洛小北的答复,我這才打量起懸在空中的那塊“浮島”——這算是一個很大的石塊,有點兒像《七龍珠》裡面加林仙人所住的聖地加林塔的造型,如同一個正放的碗。因為高出我們的視線,所以上面的景物,我並不能夠瞧得仔細,彷彿有許多墓碑一樣的石頭,整個石塊上面都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符文,像被螞蟻吞噬過後的動物。它離地四五米,而離我們所站的懸崖處,足有六米。

 

 學過幾何的朋友或許能夠有所概念,斜邊長更遠,倘若我就這般助跑躍上去,只怕有九成的可能夠不著,並且跌落懸崖,生死不知。

 

 我回想起在這陣中所中的第一個幻境,那種在空中無限墜落的痛苦和失落感,不由得一陣後怕。

 

 我要跳麼?

 

 在仰著脖子思索了一下,我一偏頭,支使朵朵飛身上去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01回 第802回 第803回 第804回 第805回 第806回 第807回 第808回 第809回 第810回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