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40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在我的視線中,有上百號身材畸形、面相醜惡的穴居人,朝著石橋上賈微的方向磕頭高呼。它們的呼喊不用楊操翻譯,我也能夠知曉。因為它們只喊出了一個簡單的字:“王!王!王……” 

這聲音洪亮,在空間中四處迴盪,如同山呼海嘯般,讓人心驚。

我們小心地繞到洞口,看著那個站在石橋之上,朝著四面八方揮手致意的死女人,心中有些猶豫。我們可以肯定賈微已然被大殿王座上面的那個黑影子給附了體,但是為何這些長相古怪的穴居人,會將她稱之為王呢?要知道,那個大殿已經塵封了不知凡舉的歲月啊!

難道這些惡鬼模樣的穴居人,也是耶朗後裔?

只是這時情況緊急,容不得我們有半分好奇之心,見所有的穴居人都跪倒在地,朝拜賈微,趁此機會,我們還是趕緊跑路為妙。然而沒走上幾步路,賈微便朝著我們一指,高喊了一聲,地上這些低伏著身子的傢伙前一刻還如同小綿羊般溫順,後一刻就變成了惡狼,噌地竄起來,手持著破舊的武器,不要命地朝我們這邊跑來。

我們本來是打算悄悄溜走的,見不成,便大步往外面邁去。

此時此刻,誰還管原本那個賈微的死活?

我們很快就跑到了路口,準備沿著洞穴,返回外面去——穴居人常年在洞穴中生活,陰氣甚重,身體機能已經適應了地底的生活,重回地面只能在夜間行動,不然一遇陽光,肌肉萎縮,眼睛沒有眼瞼包裹,很容易失明。這一點,是我們從那日死亡的穴居人屍體上,推測出來的。

然而推測總歸是推測,並不一定為真,我們還需要得到驗證。

不過穴居人會給我們驗證的機會麼?

顯然不會。

從水潭邊一直到這大廳之中,彎彎曲曲幾百米,我們進來的時候悄無聲息,如同鬼蜮,然而當我們出去的時候,它們就不斷地從角落中竄出,撲在我們的身上。這些傢伙甚至沒有帶上兵器,對著我們又是抓又是撓,唧唧叫喚,煩人得很。穴居人普遍不高大,最高的不過一米五,矮的一米不到,光溜溜的猴子一般。但它們的身手敏捷,一蹦一丈高,爪子又長又利,即使不拿武器,也有很大的威脅。

我一邊跑,一邊問賈微說了啥?楊操告訴我,賈微說抓活的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