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37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此物滑過我的喉嚨,往外面爬。我只覺得喉線一癢,張開嘴巴,咳嗽兩聲,結果便咳出一個東西來。這是渾身皺巴巴的金蠶蠱,它這種出場方式已經多日未用,顯得十分艱難,而瞧一瞧它,與往 ​​日有著截然的不同,如同上了年歲一般,皮膚依然是金黃色,然而鬆弛得很,毫無光澤。

它附在我的鼻樑上,有一股異常的香味傳到我的鼻間,如同八月的桂花靜謐開放。

聞著這香味,我感覺精神竟然好了很多,坐直起身子來,發現旁人皆已熟睡,只有在旁邊照顧我的小苗女瞪著一雙亮晶晶的眼睛,好奇地看著金蠶蠱。

我伸出鬼臉左手,金蠶蠱已經不能夠飛行了,只是奮力地沿著我的臉、我的脖子和手臂,一點一點地朝著左手挪動著。它爬得很慢,每一步,都邁得艱難。一路行走,它在我的身上留下了一道濕滑清亮的印跡。

終於,它爬到了我的左手上面,小東西盯著我,我也盯著它。

我們大眼瞪小眼。

這三四日,我受盡了苦痛,它也飽受到了折磨,至如今,看著這可憐蟲兒的黑豆子眼睛,一種與我生命息息相關的親近感,從我的心頭油然而生起來。自從去年七月間,我被外婆種下了這金蠶蠱,我們的性命就聯繫在了一起。

生死相依,不離不棄。

這便是我和肥蟲子之間最簡單的關係,這世間也便只有我與她,誰都離不開誰,唯有同歸於盡的命運。如此,方可謂之曰:本命蠱。

我們互瞄了一陣,在我手掌上面的肥蟲子開始蠕動起來,它在我的手掌上游走,一會兒到左邊,一會兒到右邊,磨蹭得我手心直癢癢,想笑。過了差不多兩分鐘,突然它縮成了一團,然後在我手中的這肥蟲子逐漸地癟了下去,最後竟然只剩下一張外皮。

正當我疑惑的時候,左手臂間傳來了一股中正平和的力量,接著在我的全身上下游走,每行一圈,我就有一種渾身浸泡在溫泉中的快感,如此行走了九個週期,突然我胸前一亮,一道金光閃耀,飛臨到了我的面前。

瞧這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,便是蛻去了蠶衣的金蠶蠱。

只見它比之從前,多少是瘦了一丁點兒,然而身子卻越發地靈動了,腦袋上的那個青春痘也不再是圓圓的一顆,而變化成了山子形;金光燦燦的皮膚沉澱了一些,不再那麼張揚,呈現出低調的暗金色,不過它那黑豆子眼睛,倒是莫名地銳利上了幾分。

我握著拳頭,將它褪下來的蠶衣小心收起來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