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5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好日子匆匆而短暫,正月十五一過,便來了三輛綠色吉普車,把忠哥和幾位高級班的學員給接走了,一點兒預兆都沒有,忠哥臨走的時候找到了我和啞巴,說他這次有可能會先去帝都,然後折轉西北,但都還沒有定,不過沒關係,等他穩定下來,會給我們來信的,能夠住在一個寢室是緣分,以後常聯繫。

 

 時間緊迫,來不及說太多,雖然依依不捨,但忠哥終究還是離開了,他走了之後,學校進行了一次的統一考試,結果啞巴因為底蘊深厚,直接升入了中級班,而我雖然各項成績優異,但因為入學的時間還不多,很多都沒有了解,於是還留在了初級班裡面。

 

 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,考試之後,有的人結業離開,又有人來到學校。

 

 這一次來的人很多,大部分都是從部隊直接過來的,使得學校的人數達到了一百多人。人多了,宿舍就不夠了,我們寢室又住進來了六個人,形成了標準的十人大通舖,胖妞不喜歡人多,於是每天便往山上跑,自個兒玩去了。它性子野,膽儿大,倒也沒有誰能夠欺負它,我並不擔心,而且之後的學習任務比較重,所以也沒有太多的心思關注。

 

 我是學校最小的學員,同班的大都是十七歲到二十四歲的年紀,許是年齡的差異,讓我跟這些同學們有一些隔離,跟啞巴的分開,讓我顯得更加的孤獨,不過這些並沒有讓我太在意,因為當時的我,滿腦子都只想著變得更強,學習、學習、再學習,所以幾乎也沒有什麼心思,放在別的地方。

 

 與我不同的,是先前與我們打架的疤臉等人,新來的學員大部分都是部隊出身,因為共同的背景,他們很快就能夠玩兒到一起來。

 

 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接觸,我知道了那個疤臉叫做劉春,外號賤男春,娃娃臉叫做謝毅,這兩人是部隊大院出身,家裡面的長輩都 是在職的領導幹部,所以性格多少也有些強勢,在學校和教員面前還能夠收斂,但是在下面的學員之中,卻拉幫結派,以這兩人為首,形成了一股很強大的勢力來,總是欺負不聽話的學員,十分囂張,然而學校似乎為了鼓勵競爭,也不怎麼管。

 

 我和啞巴進校的第一天,就把他們打了,後來有著忠哥罩著,倒也無事,只不過忠哥走了之後,那兩個傢伙就開始蠢蠢欲動起來,先是在學員之中疏離我們,然後不斷地挑釁,變著法兒地欺負我們,不過這事兒也只是點到為止,不敢撓得,因為他們到底還是畏懼啞巴的那一根櫸木棍。

 

 每一屆學員裡面,都有一些怪物,先前是忠哥,一人單挑兩名格鬥教員,輕輕鬆松,再之後,便是啞巴。

 

 啞巴師從麻栗山蛇婆婆門下,自小便是一身本事,受限於年紀,拳腳倒也不是最厲害的,但是一根櫸木棍在手,整個巫山後備培訓學校裡面,無論是高級班,還是一般的格鬥教員,都找不出一個能夠與之抗衡的對手來,唯有學校從外面請來的一些在職幹部,那些見過血、眼神犀利的高手,才能夠馴服這個巫門棍郎。

 

 很多人都在打聽這個不能說話的啞巴,蠢蠢欲動,然而在得知這個人有級別很高的對口單位之後,都喪了氣。

 

 啞巴的性子十分平淡,他的文化課不高,業餘時間裡,除了跟著我補習文化課,就是教胖妞耍棍子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51回 第52回 第53回 第54回 第55回 第56回 第57回 第58回 第59回 第6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