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1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夕陽西下的那一刻,我去找了小顏。

 

 她見到我的時候,問我,說欣怡告訴她,說我這幾天都曾經到過秀女峰,對不對,大師兄?

 

 這幾天我已經聽慣了別人心懷敬意呼喚大師兄的話語,本來以為會熟慣,然而當小顏說出這話兒來的時候,我的心卻激烈地跳動了一下。哎喲餵,這少女的聲音可真好聽,都喊到了我的心裡面去。

 

 我一陣心神蕩漾,好一會兒,才問她道:“最近心緒不寧,想找你聊聊天,不知道你有沒有空?”

 

 小顏有些為難,回頭看了二仙殿一眼,說道:“馬上就是晚膳時間,我師父和師妹還等著我給她們生火做飯呢……”

 

 她說著,看到了我失望的表情,於心不忍,於是接下來又說道:“你等等,我去問問師父,看今天能不能換一個輪班。”說完這話兒,她像小燕子一般地朝著殿中跑去,沒一會兒,她喜笑顏開地跑了出來,跟我說道:“大師兄,我師父說沒問題,還有,她說你這幾天應該有事兒,可以讓我多陪你說會兒話。”

 

 她 這般說,我才曉得英華真人為何這幾日瞧見了我,也不點破,原來她是曉得我身上有問題,命不久矣,方才會如此。

 

 我沒有多說什麼,而是帶著小顏一直來到了秀女峰臨崖的一方巨石前坐下,此刻夕陽西下,朦朦朧朧地如同隔了一層毛玻璃,金黃的光芒照在人的臉上,有著許多溫暖。我和小顏並肩而坐,余光瞧見她那張秀麗而美好的側臉,心情有些緊張,過了好一會兒,都不曉得說個什麼話題出來。氣氛有些尷尬,不過倒是小顏開了口,出言問道:“大師兄,這裡的太陽為什麼跟山外的不同?”

 

 尷尬的氣氛被打破,我如釋重負,這洞天福地的說法,我也是剛剛跟申重學過一點,當下也是王婆賣瓜,現學現用,完了之後,我想起一事兒,問她道:“小顏,你知道我為何見到你會如此親切不?”

 

 小顏方才十三四歲的年紀,對於情愫懵懵懂懂,也不知曉,天真地問為什麼,我看著她如此年幼,暗感自己太過禽獸,也不敢將自己心中的那點兒小心思挑明,生怕嚇到佳人,從此再無聯絡,於是心中一轉,接著嘿嘿笑道:“因為我認識蕭大砲啊!”

 

 “蕭大砲?”小顏認真地點頭,想了好一圈兒,這才睜開一雙宛若繁星的雙眸,驚喜地喊道:“你認識我大哥?”

 

 小顏與我,不過是比陌生人要熟識一些,貿然湊到一塊兒來,還真的很難言語,而提到了蕭大砲,她的表情立刻親近了許多。我總算是找到了突破口,心中對著忠哥道了一個歉,接著很認真地將我跟蕭大砲認識的往事跟她一一講來。顯然,蕭大砲真的是將我當做了朋友,小顏竟然也聽說過我的名字,這種相互之間的關聯讓我們之間的陌生感迅速地消除,沒多久,小顏就顯得十分隨意了,並且開始詢問起了她大哥的近況來。

 

 我其實也是剛才南疆戰場趕回來的,跟蕭大砲相處久矣,便將這兩年發生的事情給她一一講解,當得知我們所經歷過的危險之後,小顏顯得有些擔憂,對我說道:“沒想到你們居然還經歷過這麼危險的事情,而我大哥他還在那兒,真的讓人放心不下,倘若是……”

 

 她是個善良的女孩子,這話兒最終也沒有能夠說出口,但是眼圈卻變得有些紅了,我寬慰她,說不用擔心,最危險的時候,我們都已經度過了,現在這個時節,就像農民到了秋天,是割稻子的時間,不但沒有危險,反而還會有無數功勳,你放心,等下一次你回家之後,說不定忠哥就是一方大人物了呢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11回 第212回 第213回 第214回 第215回 第216回 第217回 第218回 第219回 第2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