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1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“……第四劫乃刀兵劫,魔兵現世,塗炭生靈;第五劫乃屍墓劫,千年老屍,今朝甦醒;第六劫戰禍劫,兩國相爭,怨靈無數。此為前六劫,每六次劫數為一個輪迴,首尾之劫難,最是難度,前六劫即便是有人為你擋災,也是九死一生,當初我說你活不過十八歲,便是因為你的第七劫,為天神降劫,魔神睜眼,舉世而降——這樣的劫難,光憑你自己,根本沒有希望能夠避禍。”

 

 李道子伸出手,一個一個地給我算計清楚,當他說到第七劫難,也就是天神降劫之時,似乎心有所動,我的心臟突然一陣劇烈跳動,胸腔撲通,一時間沒有坐住,身子朝後一仰,直接跌倒在了地上去。

 

轟——

 

 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恢復過來的,恢復意識的時候,發現自己躺倒在了一張草蓆之上,師叔祖李道子縛手站在窗前,看著外面的景色。

 

 就在我瞧向他的那一刻,他說話了:“果然,改名並不能夠騙過它,世間一切,皆有因果,當年我在你體內種下一滴精元,幫你度過劫難,然而卻讓你難以修行;楊二醜教你種魔功,引導你走入魔道,卻已是在你體內栽下了種子,該是你的,就是你的,一飲一啄,皆由天定啊。”

 

 他一聲長嘆,讓我感覺到好不自在,當初劉老三也對我說過,種魔功劍走偏鋒,十分邪門,能不練,最好不要練,然而我這些年來過得異常艱難,倘若沒有修為,只怕早就死翹翹了。

 

 修行種魔經也不過是水到渠成之事,但此刻聽到李道子說來,就有一種做賊被抓的不安之感。

 

 不過好在他並沒有太糾結此事,而是轉過頭來,平靜地說道:“離你的生日,還有十天,我和你師父這些日子,幫你籌謀改命一事,若是度過,你還有十五年好活;而倘若是度不過,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,你若是被下了降頭,我和你師父都不會有半分留情,一定會將不是你的你,給就地正法,免得遺禍人間的,你可曉得?”

 

 我爬起來,朝著他拱手說道:“志程一定全力配合,而倘若實在過不了此關,還請師叔祖千萬不要留情。”

 

 兩人約定之後,李道子倒也沒有再留我,只是吩咐,這幾日前往不要再煉魔功,也無需多想,甚至都不要去觀想那尊魔神,一切準備工作,皆由他和我師父來操持,我所要做的,就是保持一個好心情,要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憧憬。

 

 說完這些,他感覺語氣頗為沈悶,又好言安慰於我:“你也不要太過擔心,我看你這面相堂堂正正,也算是一個有福之人,不可能中途夭折的。”

 

 我唯唯諾諾,想著倘若如此,我這幾天在茅山宗倒也沒有什麼好做的,也沒辦法努力練功,不如四處看一看,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。

 

 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?

 

 對於符鈞來說,或許就是修真得道,而對於我來說,或許去跟小顏見上一面,說幾句話,就很有意義了。

 

 臨走之前,我想起一事,問起李道子,說當初他從五姑娘山上帶走的小白狐兒,現在可還在這裡?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11回 第212回 第213回 第214回 第215回 第216回 第217回 第218回 第219回 第2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