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1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陳志程!

 

 聽到這個名字,我的心莫名其妙地忍不住地跳動了一下,好像熟悉得我本來就叫做這個名字一般。

 

 我父親姓陳,母親姓程。

 

 好名字!

 

 我當下也是直接跪倒在地,朝著師父又真心實意地磕了一個頭,激動地喊道:“多謝師父賜名。”

 

師父臉上流露出了一絲不滿,不耐煩地擺擺手,說道:“我已經講過了,不要當磕頭蟲,這世間能夠獨立思考的人不多,我不希望自己的徒弟以後只是一個唯唯諾諾的人,你要多花一些時間來思考,什麼才是道,什麼才是整個世界的本質和真諦。”

 

 我這老鬼師父性子簡單,不喜歡就不喜歡,我也陸續地找回了當初與他相處的感覺來,嘿嘿笑道:“這一跪,主要是為了這個好名字,以後出去,再也不會說不出口了。”

 

 作為茅山的掌教真人,我師父他表現得頗為威嚴,而在這竹苑之中,他也如同一個尋常的父輩,招呼我好生坐下,然後自己卻站了起來。

 

 他在一排書架之上,抽出一卷竹簡來,在我面前踱步,然後開始講解道:“姓名生辰,此乃人生存於世的燈塔,也是大道之外的意識,俯視世間的唯一途徑,改名不代表改命,但是改命,最好還是能夠改名。二蛋,當初李師叔或許未曾與你多說,如今你給我交一個底,最近這幾年,或者這一段時間,你是否總是會觀想或者夢到一位人身牛蹄、頭有四角的魔神?”

 

 我點頭,說是,就在前幾日,我還曾經被那魔神給瞧上,他從九天之上俯身而下,看了我一眼,我就感覺自己渾身如火燃燒,差一點就死去。

 

 師父搖頭說道:“你不會死去的,只是會被奪舍。什麼是奪舍?這是一種非我的意志,控制住你的身體,它或許會壓制、或許會融合,或許會直接將你給掐滅,你的軀體仍在,但是靈魂卻消亡,你不再是你,這個世界,也將不是你的世界。在西方,有人將這種叫做降臨,而那個時候的你,就會是使徒;在佛教中,則是摩薩利,意為非主之靈;而在道教之中,則簡單很多——此事複雜,不必多言,我只問你,你可願意?”

 

 我搖頭,說我不願。

 

 師父含笑,說是,這世間除了虔誠的狂信徒,誰也不願,每一個獨立的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,清靜無為,方才是世間的根本。不過你的命線已定,即便是我,或者李師叔,都無力更改,現在只有小心改命,瞞過那人。具體的細節,我晚些時候再與你說,志程,你剛入茅山,一切皆新鮮,不過相比你的師弟師妹,你的年紀算長,而且本事也兼具了很多旁門雜學,為師需要為你量身定制一套方案才行,另外……

 

 他說這話,突然手一伸,一把長劍就出現在了他的手中來。

 

 我瞧見這劍就是被我給插入九霄萬福宮廣場之中的飲血寒光劍,不知道竟然被師父給收了起來,他平託於手,打量一番,然後遞到了我的手上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11回 第212回 第213回 第214回 第215回 第216回 第217回 第218回 第219回 第2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