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644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我們驚訝,問這顆黑不溜丟的圓珠子,到底是什麼東西?

 

孫靜她姨奶咧開嘴,露出了僅有幾顆的牙齒,說:“我要講是妖怪的內丹,你們信不信?”她這般說,我們倒是來了興致,圍上來瞧。只見這是一顆根本沒有多少光澤的珠子,我用手按了一下,軟軟的,有彈性,有點像是橡皮,又或者是蛋白膠堆積而成的假珠子。

 

 雜毛小道瞄了一會兒,然後試探著說道:“婆婆,你這個珠子,應該是裡面蘊含著一種對氣息的接收探測功能,一遇到,就能夠激發出光芒來吧?”

 

孫靜她姨奶有些驚訝地看了雜毛小道一眼,說不錯,你的眼光倒也是犀利,這“阿尼瑪卿珠”,是一頭大妖的內丹,輾轉流落到了我爹爹的手上。當年他也就是靠著這東西,才成就了偌大的名聲。他死了之後,我才得知,這顆珠子可以讓我們知道,自己身邊到底有多少古怪的東西——我跟你們一起進山,說不得那個山神,就被這珠子給找尋到了呢!

 

我看著面前這個全身乾淨整潔的老婆婆,一點都無法將她和前天那個在人家飯館門口撈泔水的可憐老人,聯繫到一起來,也無法把她跟後來在派出所、在旅館時所見到的鄉下老婦的形象聯繫,此刻有著自信的她,臉上洋溢著和藹可親的微笑,讓人心中不由得溫暖。

 

 時而清醒,時而糊塗,那麼這個就難辦了,要是進了山,去找尋山神的踪跡時,萬一有什麼變故,只怕我們到時候,肯定是頭疼得厲害,照顧不周全。

 

 見我們猶豫,孫靜她姨奶拉著自家侄孫女,說:“你們不要擔心我,這珠子只有我會用,給你們也用不了。而且我今天配了藥來的,應該不會再犯糊塗,即使真有什麼事情,靜兒也會照顧好我的。”

 

 我拉著雜毛小道走到一邊,小聲商量了一會兒。

 

 既然小妖這邊把人跟丟了,那麼我們確實也沒有太多好辦法,找出那個掠走果果魂魄的傢伙,要不然,就冒一次險,同意這個曾經蠱苗的後人吧?——其實我很想問一句孫靜她姨奶,你們這涼山苗蠱一脈的,習得是哪門子蠱術?

 

 我可是清水江流、敦寨苗蠱的嫡系傳人啊!

 

只可惜我沒有勇氣 說出口,秘密說得太多了,就不是秘密了。有些東西,還是保留在一個小範圍之內,讓大家謹守住自己的界限,才行。

 

 我們吃完了飯,差不多已經是十二點半,回房準備了一下,到了下午一點鐘,我、雜毛小道、凱敏、孫靜和她姨奶一同出門,從寨子邊緣沿著小徑,朝著更深的山里找去。

 

 說到尋找山神,雜毛小道其實還是有法子的,什麼法子呢?觀風水!

 

 所謂風水,便是這山川走勢,大河流淌,每一種恢宏走向形成,都有著自然界的道理,而每一種陰脈地煞的形成,也都有著其中的緣故。我們在被捕之前,曾經遊歷酆都鬼城,便是憑藉著山勢氣運,以及小妖朵朵那種敏感的同類呼應,了解那些巨鬼的藏身之處,大概位置。

 

 所以雜毛小掏出了紅銅羅盤,準備用來做輔助。

 

 當然,這些都得出了寨子,才會使出來。這小小的彝族村寨十分和睦,我們往外面走的時候,不停有人跟凱敏打招呼,不過人們觀察的重點,並不是我們,而是留在了那個紅臉蛋兒女孩孫靜身上,紛紛問凱敏,什麼時候喝喜酒?凱敏有些害羞,說快咧,快咧,到時候一定會叫上你的。

 

 每次說到這裡的時候,那個問的人就開心地大聲說道:“好!到時候,不醉不歸!”

 

 彝族人嗜酒如命,無酒不成宴,可見一斑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641回 第642回 第643回 第644回 第645回 第646回 第647回 第648回 第649回 第650回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