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64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凱敏被我這冰冷的態度嚇了一大跳,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,不過還是倔強地說道:“我們認識的,對不對?我們還坐過同一班車,對不對?”

 

 當他說到這裡的時候,我知道我和雜毛小道已經暴露了。

 

雖然不知道是哪裡露出了破綻,但是當下我也並不驚慌,只是瞇著眼睛,瞧著雙拳緊握的凱敏,然後慢條斯理地重複問道:“你到底知不知道,你在說些什麼?”雜毛小道沒有說話,而是往旁邊站開了些,隱隱封住了通往門口的路線。

 

 凱敏見到了我們的反應,更加確定了心裡面的想法。

 

 他擺擺手,用盡量和緩的語氣說道:“我知道了,所有的事情我都知道了。我知道你們就是那天和我一起坐車,然後中途下車的那兩位大哥,也是他們嘴裡面的通緝犯。他們說你們犯了很嚴重的罪,還說你們一個人的消息,就能夠值20萬!我知道很多……不過,我今天過來,只想告訴你們,我覺得你們是好人,是正直而善良的好人,你們肯定是被冤枉了,我……”

 

 他感覺自己表達得有些語無倫次,來回說了半天,最後咬著牙,告訴我們:“我不會出賣你們的,即使你們治不好我妹妹,你們也可以在我家住著,一直住著。我相信,你們是好人,好人就應該有好報,你們贏得了我們彝家人的尊重,放心!”

 

 一口氣說完這些,他長長舒了口氣,終於不再說話了,像心裡面放下了一塊大石頭,臉上露出了解脫的表情。

 

 聽到面前這個彝家年輕人發自肺腑的獨白,我和雜毛小道都不由得笑了起來。如果他真的要舉報我們,自然不會跑過來,跟我們表白這一切,他完全可以在我們救了他妹妹之後,偷偷摸摸地出山,然後找到相關部門,提供我們的線索,賣了我們。

 

 雜毛小道走上前來,拍了拍凱敏的肩膀,示意他坐下來,然後和氣地問道:“凱敏,你怎麼知道我們是好人呢?你可想好了,我們倆,可都是上了通緝名單的人呢……”我看到凱敏戰戰兢兢地坐下來,也不由得笑,說是啊,我也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你會對我們說實話呢?

 

 見我們兩個都和顏悅色,氣氛和諧了許多,凱敏咽著口水說道:“兩位大哥,我可以講一個故事麼?”

 

 我們點頭,凱敏開始說起來:他剛開始出去外面打工的時候,只有18歲,他到過很多地方,錦官城、渝城還有黔陽,記憶最深的就是在二十歲生日的那一天,他當時在錦官城的一家電子廠裡上班,住的是宿舍,進去還沒有兩個星期,突然室友說有人偷他的錢,然後非賴是他。丟的是四百塊錢,正好他剛剛取了四百塊錢,準備給他妹果果買一雙好一點兒的登山鞋,然後給自己買一個十塊錢的蛋糕,慶祝生日。

 

 後來他進了派出所,怎麼解釋都沒有用,然後人家都準備立案了,那個室友才發現,錢在他洗過的褲子兜里。

 

 他二十歲的生日,是在派出所度過的。

 

 凱敏說完這些的時候,眼睛裡面亮晶晶的,他動情地說道:“一個素不相識的老人,兩位大哥都可以掏光自己用來買藥的錢,去幫助她。這樣的人,我相信,你們肯定是被冤枉過的。我以前被人冤枉的時候,總想著有人能夠過來信任我,可是沒有;但是現在,你們被冤枉了,我選擇做那個能夠信任你們的人——可以做這樣的人,也是一種福氣!”

 

 凱敏說得誠懇,我心中最柔軟的一部分,都被打動了。連一個相識不過幾天的陌生人,都願意選擇相信我,而那些曾經與我並肩作戰的朋友,卻也有選擇離我而去。人性的光輝,照耀到了普通人身上,卻忘記照耀在那些努力往上爬的人心中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641回 第642回 第643回 第644回 第645回 第646回 第647回 第648回 第649回 第650回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