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57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我們的神經早已繃得緊緊,一見雜毛小道動了手,立刻都推開凳子,跳了開來,緊張對峙。

 然而那個老婆婆摔在地上之後,並沒有如我們預想的一樣,身形一擺,幻化出無數黑霧青光,繚繞周身;又或者消失得無踪影,難以找尋。她竟然捂著流血的腦袋,哎喲哎喲地痛苦呻吟起來。我伸頭一看,卻見這老婆婆一張老臉上面,盡是血污,當真是難看得緊,讓人感覺十分可憐,愧疚就從心頭湧出來,不知所措。

她身後的三個孫女一見這情形,一個立刻哭喊著攔在了我們前面,而另外兩個則蹲下來,喊著婆婆,婆婆……你怎麼了,婆婆?

雨帶梨花的萌妹子如此這般淒慘地哭叫,倒是讓人好生心酸。

擋在我們前面的這個女孩兒,是老大孟姜,她的眼圈通紅,抽抽涕涕地用手指著雜毛小道,質問說你幹什麼呢?

 老二孟庸從衣袋裡掏出些魚骨粉,哆哆嗦嗦地給自家婆婆上藥,壓住流血的地方。

三個弱女子,一個垂垂老朽的老婆子,她們不但並沒有我們所預料的反抗,反而像是幾個鵪鶉一樣,瑟瑟發抖地看著我們,好像哥幾個兒就是那劫道的蟊賊一般。

 這番情景,倒是讓如臨大敵的我們,臉上頗有些掛不住,火辣辣的。

 不過雜毛小道卻灑然一笑,不慌不忙地指著桌子上面那剩餘的三碗茶湯,說離落孟婆湯,這玩意無毒無味,常人吃了也就是南柯一夢,倘若行氣養體的修行者喝了,卻是五臟俱焚,內心焦火虛旺而死……好你個孟婆婆,竟然想行使那攻心之法,通過我們的道德體系,迷惑我的意志,讓我內疚,鬥誌全數消散——何等下作!不過,你當我沒有看過《西遊記》裡面的三打白骨精麼?

 說著話語,他的手掌往那桌面之上,使勁兒拍了一巴掌。杯杯碟碟立刻炸了窩兒,全部都蹦跳起來,灑滿桌面。與此同時,一張驅疫神符出現在了他的指尖,中指和食指這一番搓動,立刻火苗竄起,青煙繚繞。霎那間,便將這整張桌子給籠罩住了大半。

 楊操雙手一探,兩根刻滿符文、精工雕琢的骨頭棒子就出現在了他的手上,橫於胸前。

 他的口中突然舌綻春雷,大聲喝喊道:“視之不見,聽之不聞,包羅天地,養育群生——邪魔外道,給我破!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