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544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 果然,當小婧見到坐在輪椅上面的我,不由得大驚失色,忙著問這是怎麼回事?

 因為不方便說起我在宗教局就職的事情,我便只推說是出了車禍,傷了腿腳,不過也無妨,幾個月過去了,現在已經處於恢復期,過不久就可以站起來。小婧本來是滿心歡喜地過來玩兒,卻沒成想我成了坐著輪椅的傷殘人士,頓時就有些難過,不知道說什麼好,局促不安。

 我好聲安慰,然後要求她絕對不能告訴我父母,

小婧是個沒什麼主意的人,見我說得嚴肅,便點頭答應,說可以——難怪上次沒有回去喝她的升學酒,原來是出了這檔子事情。不過這心憂也只是一點點,當天晚上我讓老萬幫著定了一家東官很有名的海鮮酒店,幫著她接風洗塵,也算是補辦了升學酒。

 說實話,撂下學業小半年,還能夠考上這麼好的大學,確實是值得慶賀。

 我並沒有叫太多人,老萬、小俊還有雜毛小道,女孩子就只叫了雪瑞,都是極熟絡的朋友。小婧是個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女孩子,見到這豪華的場面,便有些心慌,悄悄拉著我問這一頓要多少錢,還說一些讓人發笑的話語。場中氣氛很好,老萬對南方這一片混得熟悉,說到開學了由他來送小婧過去,所有的一切都由他來搞定,妥妥的。

 我小叔有兩個孩子,老大陸華雖然考上了魯東一家普通的二本大學,但並不是一個省油的燈,時而自負、時而自卑,還總是跟家裡面要錢,搞得我小叔經濟十分拮据,小婧當初去打工,其中的一部分原因,也是想給自家哥哥籌學費;後來我把小婧從江城帶回晉平,然後又託了楊宇的關係,把她送到市一中讀書,花費都是從我這裡拿的,而大學的費用,自然也由我來墊付。

 雖然小叔一再言明,以後這費用小婧要還給我,不過我卻並不是很在意。

 其實我的心中很滿足,沒有我,小婧或許就是血汗工廠裡面一名很普通的計件女工,每天最大的期盼,也就只是去附近的街上租幾本大部頭的盜版小說,來豐富自己空虛的精神世界,然後渾渾噩噩地談幾場戀愛,接著回家嫁人;而如今,她朝氣蓬勃,準備進入全國一流的高校,擁有著無限美好的未來——雖然她早背後不知道付出了多少汗水。

 作為改變小婧命運的人,我自己也有著很強烈的自豪感。

 我之前說過,我這個人沒有太多很高的追求,只是希望自己身邊的人,也就是在乎我的和我在乎的人,生活得越來越好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