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516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 這具殭屍從青銅棺樽中緩慢爬起來,睜開眼,裡面有著懾人心魂的魔力。

 我無法用言語來跟諸位準確地形容我所遇到的這種感覺,若強行描述,就如同我的腦子被一把大錘子重重敲擊,完全一片空白,什麼都沒有了一般。這法門,跟死去的傳奇男爵愛德華所擁有的精神衝擊,如出一轍。當我意識恢復的時候,看見慧明全身金光大放,濯濯生光華幻彩,手持著佛珠,正在與這具乾枯的殭屍,戰作一團,好不厲害。

我雙手撐地,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倒在了泥地裡,身邊是被那些紅線牙籤小魚折磨得奄奄一息、不知死活的武田直野。我發現我已經聯繫不上金蠶蠱了,邊界那個朦朧的陣法將我們與整個世界都分離開來,如同兩個不同的位面,金蠶蠱與我息息相關的那種親切感,被生生地割裂開來。

 我突然感到好冷,這裡面既有失血過多所來帶的體溫下降,也有一種安全感的喪失。

 朵朵不在我身邊,小妖朵朵已然沉眠,就連可愛的肥蟲子,都與我分屬兩個世界。

 作為一個養蠱人,我自然知道什麼是我的根本——沒有我的這吉祥三寶,我可以說我真的什麼都不是。在那一刻,我顯得是那麼的無助,雙手撐著冰冷潮濕的泥土,我的手不停地在顫抖,嘴唇腥甜,一抹,才發現自己的鼻子不知道為了什麼,什麼時候,冒出來好多血來。

 這血粘稠不化,並不像是普通的鮮血,而是那陳積許久的膿血,有一股羶腥的臭味。

 我盡量睜開眼睛,擴展我那模糊的視界,我看到了慧明正在與那具從青銅棺樽裡面跳出來的殭屍在拼鬥。人與人相搏,無非就是拳拳到肉,稍微精彩一些的,也就是各種眼花繚亂的招式,出不得什麼彩頭,然而這人與非人之間的交鋒,確實是大放光華,讓我雖然不喜慧明這老和尚,但是卻也對其一身的本事,不由得心生佩服,大為讚歎。

 那殭屍其實並不算高,它僅僅就只有一米四五,如同一隻大猴子,不知道過了多少的歲月,使得它幾乎已經完全脫了水,彷彿就像一幅骨架寬大的骷髏上面,蒙上了一張人皮子,這樣的形象,便讓人感覺十分恐怖;許是在青銅棺樽裡面待得太久,它渾身都長著一指粗的綠毛,銅綠幽藍,又顯得十分雜亂。

 它與其他的殭屍所不同的是,除了牙尖嘴利,指甲尖銳而修長之外,在它的身體周圍,縈繞著一種沉澱不去的黃色能量圈,層層變幻。這種光華猶如彩虹,諸般色彩,其形狀彷彿我們常常在神話劇中,諸天神佛後腦瓜子上面的那種佛光,那是一樣一樣兒的。

不過諸佛的光芒,乃覺悟眾生,猶如太陽破除昏暗。

 《念佛三昧寶王論》卷曾有云,曰:“金山晃然,魔光佛光,自觀他觀,邪正混雜。”若這麼說,它這縈繞身邊,忽黃忽黑的能量圈場,便是那與佛光一個級別的魔光。倘若如是,這具已入魔道的殭屍,那絕對是讓人恐怖的存在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