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410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 
 因為門禁並不嚴,很快我就出現在了李晴家的門前。

 自從有了金蠶蠱,一口氣上五樓,也不費勁兒了。我站在沉重厚實的防盜門前,凝視著正上方那張靜靜貼著的黃色符紙。就如書法,每一個制符師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符籙畫技,我的是照葫蘆畫瓢,中規中矩,雜毛小道則是天馬行空,灑脫不羈,然而在我面前的這符紙,分佈錯綜複雜,疏密得宜,虛實相生,全章貫氣,凌厲處竟然有刀光劍影,有如實質,確實是讓人心中生畏。

 制符手藝能夠得到門中長老的看重,這個青虛果然是個不簡單的角色。

 不過符有千般,殊途同歸,大抵都是通過畫技意念之道,將信仰的神靈或者別的什麼意志,篆刻在這紙上,讓其在這天地間,具有一定的功效。這黃色符紙雖然能防鬼物宵小,但對於我而言,卻只是形如擺設,雙手一翻,我將那符紙抵住,然後催動金蠶蠱出現,鑽進鎖眼。沒幾秒鐘,聽到裡面“咔嗒”一聲響,這扇價值幾千元的防盜門便自動開啟了。

 我緩步走進去,關上門,小心不留下任何痕跡,然後仔細地打量著這個房子。

 這房子裝修得十分考究,通體呈現出一種雅緻溫馨的氛圍。燈很多,光那客廳裡的大吊燈、壁燈、坐燈、檯燈和內嵌飾燈,琳瑯滿目地就有十幾盞,此刻窗簾拉上,僅有一盞呼吸燈在左角處時亮時暗,配合著窗簾間的一絲縫隙,給這昏暗的室內,多了一絲明亮的光彩。

我的視線環繞一周,然後集中在了沙發側面的照片牆上來。

 這照片牆上最明顯的,是兩個男人的合影:

金子一般、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兩個氣質不凡的男人背對而坐,眺望遠方,一個挽著髮髻的中年男人,劍眉軒宇,嘴角含笑,而另外一個帥氣得讓人嫉妒的年輕男人則戴著紅色的棒球帽,嘴角浮現出來的嫵媚,讓女人都自愧不如;夕陽從頭頂灑落暖黃色的光輝,將他們的側臉鍍成琉璃金光的顏色。

 好完美的一張照片,簡直可以上攝影展了。

在我心中頓時憑空湧現了八個大字:斷背山下,百合花開。

 我的瞳孔劇烈收縮,這個中年帥哥,就是我們一直想要找尋的青虛。而從種種跡象來看,我們有理由懷疑小妖朵朵這個小惹禍精,就是落在了他的手上。就在我盯著這照片的時候,突然左邊的臥房處傳來了動靜聲,這可嚇了我一跳,身體僵直——此刻的我可是在做賊,哪裡能夠不驚慌?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