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5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我在市人民醫院待了二十多天左右,身子骨兒都差點酥軟,要不是朵朵每天能夠去停屍房吸點兒天魂,聊以慰藉,我估計我都要瘋了——就我個人而言,最討厭的便是醫院這種充滿了消毒水氣味、以及本應該純淨但是卻處處透著利益熏心和市儈的場所。

雖然我們的醫療費用,是公費報銷的。

不過朵朵這個沒心沒肺的死孩子卻十分喜歡這裡,醫院里人來人往,小鬼頭特別喜歡熱鬧,經常在深夜和肥蟲子結伴去陰氣足的地方玩鬧。因為其癸水鬼妖之體,自保能力還是有的,而且有著肥蟲子這鬼機靈的傢伙陪伴,所以我還是蠻放心的。

虎皮貓大人也喜歡湊趣前往,但是它肥碩的軀體總是引得旁人駐足觀看,最後被朵朵和肥蟲子嫌棄了,於是垂頭喪氣地呆在病房裡睡懶覺。過幾天,更是飛出去,自己找快活去了。

這鳥兒,跟雜毛小道倒是一個德性。

我父母最開始幾天還在醫院照看我,結果我每日都被我母親嘮叨,耳朵直生繭,頭疼得不得了。我愛我的母親,這毋庸置疑,但實在是忍受不了她老人家沒完沒了的音波攻擊。在我看來,這甚至比那雙頭惡犬或者王座黑影子,還要可怕——這是幸福的,也是無奈的。而我父親又是個悶撅子,一輩子都在偏僻小鎮裡過活著,是個不會說話的人,看著他跟護士醫生小心翼翼地說著話,有時候蹲在住院樓前的樹下面,迎著寒風抽煙,心疼得厲害,於是便將好說歹說,勸二老回老家。

見我並無大礙,我母親也擔心家裡面的那一堆活計,於是對我一番囑咐之後,與我父親乘班車離去。

之後的幾天裡,倒是我小叔的女兒小婧在照顧我們。

在回家的日子裡,小婧跟同學聯繫,得知有一些同學正在晉平一中的高考補習班裡補習,準備來年的高考。她在南方江城打過工,知道了沒有文憑和技術,外面的花花世界並不是那麼好闖的,碰了一身血淋淋,便想著复讀,重新考大學——畢竟她還是有一些底子在的。

她有這個想法,她父母自然是十分地支持,我也是。因為小叔他們沒有路子,便帶著她,求到了我這兒來。

我雖然也是晉中的學生,認識些老師,但是大抵也是不太管用的,正好楊宇來訪,便將他給抓住,讓他給我辦。楊宇滿口子答應,說插班補習,只是小事一件而已,重要的是給我堂妹子找到一個好一點的補習班,有名師指導,這樣子也好高考發力。這事兒,過兩天便給我消息。

而小婧也沒有回去,而是留在醫院裡一邊照顧我和雜毛小道,一邊等消息。

果然,過了幾天,楊宇打電話給我,說已經安排好了,文補一班,晉平最好的師資力量,隨時可以去報到;至於市一中的補習班也可以,他一個電話的事情。我問了小婧,她想了想,跟我說她想在市一中。市一中是我們州的第一重點中學,師資力量和升學率自然是最好的,但是我想她之所以作這般選擇,多少還是有些怕楊杰那個小混子前來報復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