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289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在食堂吃完飯,一頓飽餐,我和趙中華在院子的籃球場旁邊又聊了很久。如我所猜測的一般,其實編外人員就是個臨時工,不用坐班和出勤,享受著為數不多的津貼和福利,但是若想要分房或者別的東西,那便是妄想了。

 這裡的原則就是,按勞取酬,多勞多得。

他告訴我,我的上線就是他,在南方這一片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聯繫他,隨時備註我的動向,除此之外,組織還會根據個人特點,佈置一些任務,我可以做選擇,如果合理就接,不合理也不必去理睬,如此而已。聊了一會兒,他又帶著我去各部門熟悉人頭,說以後如果碰到什麼事情,都相互照應。

 如此一圈走下來,趙中華說可以了,我們回去吧,相關的證件和工資卡,到時候會通知你來拿的。

 竟然如此簡單,讓我有一種進入了草台班子的感覺。

 我在東官待了三天,其間處理了一些店子里和房客的雜事,又自己跑了一趟宗教管理局二處,拿了我的工資卡和證件。工資卡是中銀的,每個月的工資水平和一個新入職的普通科員差不多,當然也有一些象徵意義的伙食、通訊和交通補助;證件很拉風,跟刑偵電視劇裡面的警察證件是一樣一樣的,表皮黑色,有國徽。

 不過組織辦公室的那個老阿姨苦口婆心地跟我說,因為是地下編制,所以平時最好不要拿出來用,別惹麻煩。

 她在碎碎念地嘮叨,我聽了大半天,終於明白其中的含義:不要拿出來張揚,小心俺們不認賬。

 所以說,這世界上最辛苦的都是臨時工,拿得最少,幹得最累,背黑鍋的時候沖在最前面……

 好吧,以上只是開玩笑。

 第四天的早上我和雜毛小道由阿根開車送到了洪山,終於歇下了腳。在休息一天之後,雜毛小道開始忙碌地製作起黃大仙牌拋光布和狼毫符筆。這兩樣東西的製作工藝十分複雜,雜毛小道也只是聽聞,並沒有親手嘗試過,所以需要反复琢磨。同時,他手頭還有那塊血虎紅翡需要雕鑿篆刻,這東西才是最熬人的,雜毛小道需要將自己對道法的領悟,融入到刀法中去,幾乎大半天才會下一刀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