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251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 從噩夢中驚醒,這可不是一個好兆頭,我深呼吸了好一會兒,才讓自己相信剛才的夢境並不是真的。

 雜毛小道這種賤人,怎麼可能悄然無聲地死去了呢?

 黑牢中不知歲月晝夜,因為手錶又被沒收了,大汗淋漓的我惟有靠著牆,讓自己的腦子轉起來,思考著解困的辦法。雪瑞在我旁邊閉著眼睛,嫣紅的嘴唇往上翹著,像個嬰兒,也不知道她睡著沒有。看到她我就一陣內疚,若不是為了和我一起來找尋雜毛小道,她也不用受這苦。而且更加讓我著急的事情是,這個地方的佈置,讓我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……

 不,不會的!希望我的猜測是錯誤的。

 我忽思亂想了一陣子,突然左邊的鐵門開了,然後有人進來嚷嚷,這話我知道,應該是開飯了。果然,我聽到旁邊一陣響動,過了一會兒,那個缺了一個耳朵的送飯者來到了我們的鐵柵欄前,看著地上未動分毫的飯盆,他低下頭來看我一眼,然後罵罵咧咧地將這盆拿走了,也沒有給我們再換上一份。

 我不知道今天的食物是什麼,感覺自己的體能儲備還有,便沒有理會。

 雪瑞在黑暗中舔了舔嘴唇,沒有說話。我跟她說如果渴了,去喝一點水吧?她搖了搖頭,說那個水放了十幾天了,是死水,喝了一定會鬧肚子的,還是算了。再說了,他們這裡的東西,她一樣都不敢吃。我無奈,也渴,跑到水罐那裡,用手捧著喝了幾口。

 味道是很古怪,有一股陰溝裡的氣味,不過雖然噁心,但是有著金蠶蠱在,我倒也不是很怕鬧肚子。

 周圍傳來一陣胡吃海嚼的聲音,我仔細地數了一數,整個牢房裡,在我附近的至少有六個人。自從我醒來,出聲的只有加藤原二和姚遠,其他人默默無語,也不知道是些什麼人。大概過了二十分鐘,這些人竟然全部都停止了進食,躺倒在地,打起了呼嚕來。

正在我疑惑的時候,牢房左邊的鐵門又響了,傳來了緩慢的腳步聲。我剛剛返回草蓆上坐定,鐵柵欄處的光突然明亮了起來,接著,有一群人出現在了我的視線裡。

 領頭的那個穿黑色金邊紋袈裟的和尚我認識,他便是錯木剋村格朗神廟的主人,善藏法師。

 我嘆氣:該來的,總是要來的。

 跟著善藏法師前來的有五個人,兩個穿著黑色絲袍的抹面巫師,兩個抬著擔架的勞力以及擔架上面的病人。那是個臉色蒼白的年輕人,眉目間並不像普通的東南亞人種,反而跟中國人有些類似。善藏法師沒有說話,於是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,黑袍巫師並不是我之前熟識的那兩個,然而安靜中卻有著強大的感知和力量在。我和雪瑞也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地看著,小心隱藏自己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