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,我卻死了...112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有些人看到老婆婆倒在地上都不去扶一把,甚至有些人看到幼小女孩被車撞倒,在血泊中無助呻吟,他們居然可以不管不問,依舊喝著咖啡,吃著早點,把玩著手中不知道何時漲跌的股票機。

甚至!有些人用手機拍下了這一幕,卻沒有幫小女孩撥打120,原來,手機的用途不是打電話的,而是拍照發上微博的……

 他們愚昧麼?他們無知麼?錯了,他們比楚天都聰明,甚至都懂得玩微博!也有人說他們麻木不仁,依舊錯了,他們只是自私!

他們只是沒有設身處地的去想,如果倒在血泊中的那個人是我……

 說回屍妖的問題,人類真不知道屍妖是有善惡之分麼?不!就算普通的民眾不知道,就算隱秘機動隊被仇恨沖昏了頭腦,但那些決裁者,那些科研者,他們在調查研究的時候,難道沒有發現屍妖是有善良一面的?怎麼可能……

他們全都知道,全都看得到,但他們全部無視了,他們只想著屍妖會對人類生存構成威脅,只想著屍妖會影響他們的利益和權力,所以他們寧願無視那些善良,所以隱秘機動隊對屍妖的執行政策,永遠只是殺戮,單純的,一味的殺戮!

因為他們沒有設身處地的去想,如果那一天,那個被咬的人是我……

 王莉想了,所以少女愣住了,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何她到現在才明白?為何從沒有人告訴她?為何那些人說的永遠只是屍妖有多殘忍嗜殺?

“那劉剛呢?你為何殺他?”王莉再次問出了這句話,聲音滿是顫抖。

“那天,我只是想活下去,只是想逃走,他卻一味的追殺我,哀求無用,勸解無用,因為他和你一樣,都沒有想明白那簡單的道理,所以為了保命……我失手罷了。”我苦笑道。

談話就此終止,這一夜我們再沒有說什麼,我只是唱著兒歌哄著汪娜,王莉則痴痴的不知在想些什麼。

天空的雪很快就停了,可心中的雪呢?似乎永遠不會停止,永遠是那麼寒冷徹骨。

“你說的話,我會牢牢記住的,但不管怎麼說我始終是乾部,始終要執行自己的職責,所以我們依舊會是敵人。”天亮時,王莉喃喃道。

曬然一笑,其實我並不在意這個,王莉的實力普通,估計我很快就會全面超越她了,敵人就敵人唄,哥又不怕。

“對了,這座城市的屍妖……你知道多少?”王莉又問道,昨晚的襲擊太可疑了,再參照進城時發生的事,一個離奇的想法出現少女腦海,這座城市似乎有人類和屍妖勾結,否則怎會阻止她進城?何況留守在城外的那些部下突然失去聯繫……

 可惜我也不知道,所以這件事我並不打算插手,高傲和月華一到我就閃人了。

“呀!我忘了周浩,他該不會被那些傢伙抓住了吧?糟了!我忘了要求援。”王莉突然如夢方醒的驚呼起來,摸出手機就撥打了出去。

周浩怎麼了?昨晚周浩也在?我表情一僵,原本想離開的身影突然頓住了。

王莉並沒有先撥打周浩的電話,畢竟任務更重要,匯報給總部最重要。

“餵?總部麼?今天當值的是哪位?我是b級幹部王莉,我人在四川成都,這裡發生了很嚴重的屍妖襲擊事件,請立刻支援!”少女一連串的呼喝著。

“吵死個人了,大清早的讓不讓人睡覺啊!”電話裡穿出了一個女人的聲音,我差點噴了,值班睡覺?這特麼就是隱秘機動隊?

王莉的表情卻很錯愕,驚呼道:“你是橙子姐嗎?我是小莉莉啊!”

 小莉莉,噗……我又噴了。

“是你啊,我知道了,四川成都是麼?可他們都不在哎,煩躁,算了算了,姐姐我去一趟吧,真麻煩。”電話裡的女聲不斷抱怨著,咔的掛掉了。

“太好了,橙子姐過來了,這下子屍妖再多也不怕了!”

 “那個……橙子姐是誰?請問還有蘋果姐和香蕉姐麼?”我茫然反問。

“蘇梓橙啊,她可厲害了,哈!”王莉激動的手舞足蹈,突然又皺了皺眉道:“李陽,謝謝你救我,如果你在這沒什麼重要的事就快走吧,橙子姐來了以後……你就逃不掉了。”

 切,橙子算個毛,哥連蘋果香蕉都不怕,何況哥現在最想知道的是,周浩怎樣了?

“餵?周浩麼?你現在哪?安全不?唔……我現在和李陽在一起。”王莉尷尬道,還偷眼瞄了我一眼。

奇怪,瞄就瞄,臉紅個屁啊!

“李陽?”電話里傳出了一聲驚愕,緊接著……

 “李陽!你在哪,你現在好麼?知道我是誰麼?”電話裡一陣吵雜,我愣住了,那聲音竟然是孫芸?還有……還有個是誰來著?

電影裡的親友重逢,似乎都是站在海邊,男人在左女人在右,然後呼喊著彼此的名字,拼命的跑啊跑啊跑……感覺傻暴了。

也有些小說裡的親友重逢,是在一個無比危難的時刻,一方倒在血泊中苟延殘喘,一方則突然殺出,大吼一聲道:“兄弟,你若死了,我一人怎敢獨活!”

 然後,倒在地上的那位就突然原地複活滿狀態,兩人背靠背聯手抗敵,那叫一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!依舊……感覺傻暴了。

我和孫芸的重逢很簡單,就是這麼彼此抱著,緊緊的,誰也沒說什麼,我幫女孩拭去了眼角的淚痕,女孩吻了吻我飽經風霜的臉頰,僅此而已。

我們沒有像馬景濤那樣哭的死去活來,也沒有像武松和魯智深那樣連乾十八碗烈酒,只是笑著問彼此過的好不好,然後同時答好,再莞爾一笑。

孫芸沒有告訴我,這段時間她找我找的有多苦,但我知道,我也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感覺兩個人終於能夠緊緊擁抱著,兩顆心終於緊貼在了一起,這樣就夠了。

分別並不是苦難,重聚也不需要慶祝,這只是人生的基本經歷,只要我們永遠都記著有對方這個朋友,就足夠了。

說起來,**絲三人組始終還差了一個,我不禁望瞭望周浩,他被王莉拉去了一邊,卻並沒有看著我,哎……

 而整個過程中,林風都一臉苦逼的蹲在地上畫圈圈,因為我正抱著他的女人,也因為……我把他的聲音忘記了。

能記住才有鬼好不?就算我們的關係已經很鐵,但畢竟只認識很短的時間就分別了,而且一分就多半年,彼此的經歷又那麼多,誰記得他的鳥毛聲音啥樣啊。

“餵,別氣了行不?頂多你唱首歌存我手機裡,做鈴聲嘍。”我乾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,林風終於傻乎乎的笑了起來。

言歸正傳,我們聊了聊彼此的經歷,靠!居然有好多次都可以重逢……卻都堪堪錯過了,比如我們前腳到離開南京,林風和孫芸就去了,還在我那句狂拽炫酷**炸天的下面留了名,甚至我們在滁州發生戰鬥時,他們居然就在城外,只是林風擔心孫芸的安全而沒有進城。

接著,整個世界就亂套了,他們聽說成都沒有隱秘機動隊,所以就千里迢迢的來了這裡打算暫住,只可惜又遇到了這種事,但也因此恰好和我重逢了,這一切都是緣份吶。

小汪娜終於醒了,雖然依舊虛弱,但一看到孫芸和林風就激動的撲了上去,女孩朋友不多,這兩位恰好都是,孫芸也愛極了這小丫頭,立刻打成了一片。

“李陽,你現在南京做管理員了?還遇到了大魔頭楚天?”對於我的經歷,林風是既羨慕又嫉妒,我連忙乘機邀請他們和我一起回南京,至於楚天的事回去再說唄,包括我那些對未來的規劃。

“也好,反正我不想留在這了,原本打算在成都定居的,但沒想到那些傢伙這麼噁心。”林風咬牙道,孫芸已經把監獄裡發生的事告訴他了,兩人一商量,答案立刻呼之欲出。

那監獄就是用來飼養屍妖的,用監獄裡的犯人做食物!可犯人始終會吃完的,所以……我想到了那輛巴士劫持事件!

“如果是屍妖做的,我就不說什麼了,同類的事我不想管也懶得管,但那監獄長居然是個人類,真特麼噁心!他想利用屍妖得到什麼?權力?金錢? ”林風恨得咬牙切齒道。

我沒看錯,這傢伙果然和我很像,看來楚天的理想又可以多找個接班人了,我連忙拋出了那個只憑善惡無論種族的觀點。

“李陽你居然……背叛屍妖?還吞噬同類?”林風嚇得站了起來,他原本接受的是秦嵐那種最復古的教育,一切以同類為重,所以很難明白楚天的先進思想吧。

但畢竟我和他的關係在那擺著,順便拿出罹天辰和晨雨城做例子,林風倒是也能勉強接受,只是吞噬同類……他暫時還寧死不願。

算了,這種事一旦想通就無所顧忌了,但如果想不通的話,就不要逼他鑽牛角尖了,比如我另一邊的某位就已經鑽了牛角尖。

“你這傢伙怎麼說不明白呢?”王莉的怒吼聲響起,為了報答我的救命之恩,她似乎想幫我勸服周浩不要再敵視,可周浩似乎咬了死口。

“王莉,算了。”我笑著擺了擺手。

我太了解周浩,僅僅看臉色我就知道他已經動搖了,只是他在咬死口,鑽角尖,因為他不敢承認自己做錯了,否則這多半年的拼搏,還有那一晚差點害死我們的背叛,甚至之前的那一刀……我不得不喝止王莉,我真怕少女把周浩逼瘋。

一個人背叛朋友不要緊,最可怕的是他以為自己是對的,卻突然很多人都告訴他錯了,那一刻的徬徨,甚至膽怯,這就是他始終不敢回頭看我的原因吧。

算了……讓他慢慢接受吧,希望有一天我們**絲三人組能重新坐在一起,不介意彼此的身份,只記得曾經的友情。

王莉只得暫時放棄,卻又和周浩商量起了成都的事,孫芸也同樣把監獄的內幕告訴他們了,那一刻,王莉氣的是咬牙切齒,她真沒想到自己拼命想要剷除屍妖,最終卻發現罪魁禍首居然是人類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