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4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打雷了,下雨了,快點回家收衣服啊!

 

 在這一刻,我的腦海裡卻突然浮現起在華東神學院裡教書的時候,與小顏師妹在被窩裡看著《大話西遊》DVD裡面的經典台詞來。

 

 在這樣的生死時刻。我卻想起這般的事兒,說起來實在可笑,然而仔細想一想,那幾年的時光,何嘗不是我這輩子,最幸福的一段日子呢?

 

 沒有紛爭,沒有死亡,沒有血腥,沒有各種各樣複雜的戰鬥,以及壓在肩頭沉重的責任。

 

 接著我抬頭瞧向了天空,感覺到那雷聲轟鳴。卻是先前的那春雷綻放,先是停歇了一會兒,此刻卻又轟隆隆地響了起來,而這雷聲之上。隱約還有閃電浮現,儘管我們被籠罩在這酆都十二封魔陣之中。瞧不見外邊的景色,卻也曉得此刻的外界,雷聲轟鳴,連綿不絕。

 

 那些從惡鬼墓令旗中跳出來的諸般修羅惡鬼,不但畏懼陽光,而且對於這種至陽至剛的天雷,更是懼怕無比,故而儘管被這法陣籠罩,卻也立刻慌亂起來,原先悍不畏死的性子在雷聲之中一陣停頓,卻是有了罕見的猶豫。

 

 儘管它們依舊張著獠牙,但是突然之間,卻並沒有先前的那般凶狠了。

 

 聽到這雷聲,唯一沒有動手的師父卻也笑了。衝著虛空之中平靜地說道:“顏家妹子,哦,錯了,現在應該叫做陰魔大人——若是平日,你這久負盛名的酆都十二封魔陣,確實能夠將我們這些人給阻攔此處,至少一兩個小時不得解脫,又或許能夠通過蠶食之術,將我們給一點、一點兒地磨死,不過百密一疏,你終究還是沒有想到一點,那就是這打雷天,終究對你太過於不利了!”

 

 所謂陰魔,顧名思義,便是和我那梅浪師叔一般,都是御使鬼物修羅的大拿,或者說,她應該是這個世界上,最懂得鬼物的人之一,在黯淡的夜色之中,他們固然能夠威脅倍增,但是我卻自小都知道一點,那就是鬼怕打雷鳴。

 

 這道理,是我那對這個行當什麼都不知曉的母親告訴我的。

 

一件連下里巴人都明白的事情,它得有多麼真理?

 

 而恰好,茅山宗抓鬼降妖的手段眾多,最為出名的,應該就是本部天雷正法 ,至於我師父,最厲害的雷法,應該就是茅山宗最為隱秘的手段,也是唯有掌教真人和傳功長老說能夠知曉的——神劍引雷術。

 

 這術法,我們都有聽說過,但是沒見過。

 

 而此刻,我終於瞧見了師父平靜地使了出來——他將單手撮成了劍指,接著直直地指向了天空,口中平靜地念了一聲:“至道,雷罰!”

 

 “至道”,是我師父領悟天地規則之後,所表現出來的真言手段。

 

 而“雷罰”二字,則顯得意味深長許多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841回 第842回 第843回 第844回 第845回 第846回 第847回 第848回 第849回 第85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