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477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風魔?蘇秉義?

 

 聽到張勵耘的呼喊聲,我立刻想到了當初在南方省與閔教交手的時候,神秘出現調停的彌勒,和他身邊的黑斗篷。

 

 此時的我,因為胖妞的關係,對邪靈教有過很認真的研究,曉得風魔蘇秉義其人並非如閔魔這般老一輩的魔星,他也是從上一輩的風魔手上接任而來的,此人素來低調,宗教局幾乎沒有他什麼資料,不過卻曉得之所以能夠以“風”為名,便是因為他的輕身功夫在天下間都是一流的,這樣的人,打不過就跑,最是難纏。

 

 而我最為奇怪的地方是,在邪靈教的架構之中,但凡能夠名列十二魔星之位的人,定是頂了天的大人物,此人屢次三番出現在彌勒身邊,並且表現出隨從的態度,那彌勒,又是什麼地位?

 

 邪靈教最高的職位是當年沈老總留了下來的,叫做掌教元帥,這個名稱有點繼承白蓮教的意思,不過在沈老總離奇失踪之後,便一直虛席以待,連最有資格的天王左使王新鑑都沒有辦法力壓群雄,坐上這個位置。掌教元帥之下是左右二使,也稱護法,在某種程度上面能夠代表元帥之意——左使自然是代為管轄全教的王新鑑,而右使自陣王屈陽被清理門戶之後,則一直由一個叫做聶武的人繼承著。

 

 聖者聶三並不是一個強力的領袖,事實上他之所以能夠坐上右使之位,還是王新鑑扶持的結果,所以根據內部看到的資料來看,“天王左使,舔菊右使” ,這綽號一直流傳於邪靈教內部成員之中,由此也足以看得出四分五裂之後的邪靈教,對於王新鑑以及聶武為首的邪靈高層的詬病情緒。

 

 聶武只是一個過度,根據最新的情報顯示,目前的邪靈教右使是一個叫做黃公望的神秘人物。

 

 之所以說是神秘,是因為此人據說跟修行界最鼎鼎有名的家族荊門黃家有著一些牽扯,而且跟民顧委的黃天望是親兄弟,就連我們特勤二組的黃養神,也和他是親戚關係,因為此事,使得所有知道內情的人都下意識地不願意去談及,不管民顧委的黃公是如何想的,但是別人倘若總是提及,說不定就會被給忌恨上。

 

 排排坐,吃果果,一個蘿蔔一個坑,那麼問題來了,彌勒到底是一個什麼人物,竟然能夠指使得動風魔?

 

 難道他當初所說的接收家產,就是過來接收四分五裂之後的邪靈教?要是如此,那麼隱居在東南亞的那個山中老人,便是傳說中有著經天緯地之才的沈老總?

 

 這太不可思議了吧?

 

 然而還沒有等我將此事想明白,戴著黑色面具的風魔便從袖子裡面抖落出了兩把雪亮的匕首,對我冷冷地說道:“給你兩個選擇,要么立刻走,不要多管閒事,要么給我死在這裡,反正這兒屍體無數,多你一個不多,少你一個不少!”

 

 這人的聲音十分奇怪,就好像捏著嗓子說話一樣,尖利得很,有點兒《末代皇帝》裡面太監的感覺,而我僅僅瞥了幾眼的功夫,便仔細數清楚了,發現除了這個風魔蘇秉義之外,周圍露面的竟然有十三人之多,這些人能夠及時出現在這裡,顯然是懷著某些目的,我瞇著眼睛看著對方,卻曉得他們既然露面了,自然不會讓我將消息傳出去,而估計當我轉身離去的那一刻起,背後的劍就已經刺了過來。

 

 正是了解此人險惡,我方才會不動聲色地問道:“蘇秉義,這件事情,彌勒知道麼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471回 第472回 第473回 第474回 第475回 第476回 第477回 第478回 第479回 第4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