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30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我這輩子欠的人情不多,劉老三便是其中一個,他這般鄭重其事地說出話兒來,我也不由得嚴肅了幾分,詢問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 劉老三告訴我,兩年前,有一個人找於墨晗大師做一件替身木偶的法器,材料一律備齊,開價也很高,然而於大師到了現在這個時候,接的任何一件活兒,都是有選擇的,那替身木偶是什麼,那可是需要找一個生辰八字符合的男童殺死藏陰,制法絕對陰毒無比,所以於大師斷然拒絕了,然而對方卻是不依不饒,先是上門威脅,後來又將於大師的孫子南南給綁了,藉以施壓。

 

 南南是於大師的命根子,他這一被綁,於大師就實在是沒有辦法了,他就是一個手藝人,沒有一拼到底的修為以及實力。

 

 不過即便如此,於大師還有一股子手藝人的正義和堅持,以及勇氣,故而最終在那替身木偶身上動了手腳,不但將對方送來的那個男孩子給擅自做主放了,而且還找了一頭積年大老鼠,煉製其上,而且還天衣無縫地瞞過了,結果對方最後用上的時候,出了岔子,鬧出了大禍來,於是開始找老頭兒的麻煩,先是將於大師的小院給翻了個底朝天,搗毀無數,接著又對躲入鄉下親戚家中的祖孫兩人一路追殺,十分兇戾。

 

倘若不是一字劍適逢其會地撞見此事,出手攔下了追兵,只怕這位曾經對我幫助頗多的煉器大師,已經不在人世了。

 

 事後於大師回憶,說那個雇主估計不是人,要不然也不會弄這麼一個替身木偶,要曉得,這東西一般都是用來裝載凶靈的法器,一般人,即便是養個惡鬼,也不會用上這樣詭異的兇物。劉老三多方打聽,才曉得參與追殺於大師的那伙人裡面,有一部分卻是法螺道場的餘孽,而他們則奉命於一個叫做老魔的傢伙行事。

 

 講完此事,我應承了下來,說以後倘若是有機會,我定當追查徹底,免得讓像於大師這樣的老實人擔驚受怕。

 

 一頓飯吃了許久,劉老三打著飽嗝,帶著自己的兩個徒弟離開,我將我當時的地址遞給了小妮,讓她日後有時間,可以來找我,小妮收下,也不多言,隨著劉老三離開,旁邊的小白狐兒扁著嘴說道:“你啊你,整日都說對小顏師妹矢志不渝,結果一瞧見人家大胸脯俏臉蛋兒,眼睛就直了,連路都走不動,抱著人家一動也不動,真真就是一個好色之徒!”

 

 這話兒從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兒口中說出來,未免有些酸楚,我將與小妮之間的淵源和她這些年的事情一一講來,心想著能夠讓她了解一些,結果這孩子嘴扁得更加厲害了,吸著鼻子說道:“好嘛,居然還是個青梅竹馬,哼!”

 

 街頭偶遇了劉老三之後,我更加堅定了前往滇南一趟的想法,等到事情差不多弄出了頭緒,我將小白狐兒安置在京郊的訓練基地,讓努爾和徐淡定等人陪著她,接著便買了票,一個人,輕車簡出地前往滇南。

 

 從京都到滇南麗江,中途需要轉好幾道車,而且火車、汽車來回倒騰,十分勞累,路上的辛苦自不必言,終於在好多天之後,風塵僕僕的我來到了聞名的麗江古城。這個時候的古城還遠遠沒有後世的那種旅遊開發,不過這小城古色古香的韻味卻十足,小橋流水,青磚黑瓦,行走在這樣的環境之中,整個人的心情便放鬆了許多,腳步也不由變得越來越慢了起來。

 

 白合出生於蘇北,然而她的出生給村子裡帶來了巨大的災難,也給當地的村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,他的父親千里迢迢地將一家人遷回了孩子母親一方的麗江古城,所為的,也不過就是孩子的成長。

 

 白合的父親叫做白磊,當初離開的時候曾經給我留了地址,我按圖索驥,然後又詢問了好幾個街坊,終於找到了這一戶人家。我到的時候正好是白天,家裡的大人都出外幹活去了,然而當那開門的老奶奶一露面,我便認出來了,這位可不就是當初白合轉世的時候,給我們磕頭作揖的那位老奶奶麼?

 

 白家老奶奶對我也有印象,瞧見我出現在小院門前,頓時就驚喜地招呼我進屋裡面,忙前忙後,給我倒茶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301回 第302回 第303回 第304回 第305回 第306回 第307回 第308回 第309回 第3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